宝宝免疫力低易生病,是你好心办坏了事

原标题:宝宝免疫力低易生病,是你好心办坏了事

宝宝免疫力低易生病,是你好心办坏了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全 文 约 510 字

阅 读 需 要

2 min

常听妈妈们抱怨,自家孩子冷没冷着,热没热着,怎么三天两头就生病,免疫力实在太差了。

为了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妈妈们给他们补这补那,万般呵护,殊不知,有时候正是你的过度关心,导致宝宝的免疫力下降。

增强免疫力的错误做法

1、滥用抗生素

有些家长一看到宝宝有要感冒的征兆就给他们吃药打针,人体内的有益菌能抑制致病菌的繁殖,但是抗生素的滥用杀灭了大量有益菌,宝宝抵抗力自然也会下降。

2、服用保健品

很多家长不惜花高价钱,从国外给宝宝买了各式各样的保健品,而宝宝发育还不完全,这些保健品不仅会加重他们的肾脏负担,还可能导致体内代谢失衡,扰乱免疫系统的平衡状态。

宝宝免疫力低易生病,是你好心办坏了事_好姑娘haoguniang.cn

3、让宝宝晚睡或过早叫醒宝宝

充足的睡眠对免疫系统正常工作有很大作用。一般而言,新生儿每天需要睡 18 小时左右,1 岁以内的宝宝每天至少要睡 13 个小时。

4、总是让宝宝穿得过多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往往比大人更怕热。总是给宝宝穿太多,宝宝不仅焐得难受,同时机体对抗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低下。

5、过度喂养

家长们老是怕宝宝吃少了,营养摄入不够,不长个儿,因此总是会过度喂养,而这样反而加重了宝宝肠胃的负担,容易降低抵抗力。

家长们做的一切,虽然都是为了宝宝好,但总会一不小心掉进好心办坏事的怪圈。为了宝宝的健康,各位妈妈还是应该多学学科学养娃的常识。

微信公众号催乳师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