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对身体有损害,那种更好一点?

原标题: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对身体有损害,那种更好一点?

小新是大二的学生,半年前,交了一个男朋友,2月14日情人节那天,两个人偷吃了禁果,没想到,就那么一次,小新竟然怀孕了。为了学业,小新只能选择中止妊娠。

在选择流产的方式上,闺蜜小汪说:“还是药流吧,吃片药,就完事了,对身体损害也小。”

小新的男朋友呢,却不放心,说:“还是找个内行的人问问吧,别大意了。”就这样,小新给我打来了电话。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对身体有损害,那种更好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了解了小新的具体情况和她的想法,我说:“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药物流产比人工流产强,其实,各有利弊,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呢。”

小新说:“药物流产不是可以避免手术流产的疼痛,不是介入性的,对子宫的损害比较少吗?”

我说:“对,你说的这些是药物流产的优点,但是,药物流产也有缺点,就是有些女性在流产后阴道出血时间较长,也有可能发生流产不全的情况,这样的话就需要手术清宫。”

听说药物流产有可能流产不完全,小新有点犹豫了,她问:“那手术流产呢?是怎么进行的呢?”

我说:“手术流产,大致的流程是先刮宫,使附着在子宫壁上的胎儿组织脱离,然后再用负压吸取器吸出胎儿组织。优点就不用说了,成功率能达99%以上,安全性也比较高,缺点就是介入性的,如果手术医生的技术水平不高,可以会损害宫颈,也会有一些疼痛。”

“那您说,那种对身体损害小呢?”小新又把皮球踢给了我。

我说:“不管是哪种人流方式,都是人为的终止正常的妊娠,都会扰乱女性的内分泌平衡,造成不好的影响。最好的办法就是别进行这种流产的操作。”

药物流产和人工流产,都对身体有损害,那种更好一点?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是,我们还是学生,还不能抚养孩子。”小新在电话里,为难的说。

我也知道,小新的难处,我说:“药物流产一般是在停经49天内进行,手术人流时间是在35-55天内,这时候的子宫不太大,手术一般不需要扩张宫颈,对身体的影响也比较小。还是你自己拿主意吧。”

经过权衡利弊,小新准备药物流产,她问:“药物流产可不可以在家里吃药呢?

“绝对不可以,”我说:“如果出现意外,没法处理的。什么类型的流产,都要到正规的医院来进行,这样,才能保障生命安全。”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