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

原标题: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

宝宝的出生给新手妈妈带来了喜悦,但也同时带来了许多困难。

手足无措的第一次喂奶,喂到怀疑人生!

为了让乳汁更充足,不停吃吃吃,就希望宝宝能吃的好、吃得饱。

但因为没有经验,还是会掉进哺乳的坑,以下几个坑你都掉过没?

1、催奶喝汤有效吗?形同喝水!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汤中主要包含了大量的水分、脂肪和含氮浸出物,汤中蛋白质的含量仅为肉中的5%左右,还有95%的营养成分依旧在肉里,哺乳妈妈每天大量的喝汤,蛋白质进食相当少,脂肪摄入多,所以妈妈胖了几圈,宝宝也没有长好!

建议哺乳期妈妈喝汤的同时,应该保证蛋白质丰富的鱼虾、肉类等的摄入,营养排序为鱼虾-牛肉-猪肉-禽肉,这样才能真正保证母乳的质量。

2、胸小是不是奶就少

不是!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以后老公说你胸小奶少,喂不饱宝宝,直接一耳巴子赏过去。

乳房大小主要与脂肪多少有关,而乳汁分泌的多少主要与腺体和对乳房的刺激有关。乳房的刺激主要来自于宝宝的吮吸。当宝宝吸吮乳头的时候,会刺激乳头的神经末梢,再通过神经传递到妈妈的大脑,产生泌乳素和催产素两种物质,而泌乳素负责刺激乳腺分泌乳汁,催产素负责刺激乳房内肌肉收缩来排除乳汁。

所以,首先妈妈保持信心,然后让宝宝多吮吸,每次喂完宝宝后要排空乳房内的乳汁,这样就可以保证妈妈不断分泌乳汁了哦~

3、哺乳胸是不是会下垂?没有科学依据!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目前公认的胸下垂危险因素包括:

激素撤退: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使得乳房充盈变大,产后又由于激素撤退造成了乳房的下垂,和是否哺乳并无关系。

老龄;大幅度减肥(超过 20 斤);身材肥胖;吸烟;罩杯过大;多次怀孕生孩子有关。研究发现,生宝宝越多的女性,乳房下垂的几率越大;产后是否哺乳以及哺乳时间长短,乳房下垂的情况并没有区别。

这里面并不包括哺乳哦~

4、6个月以后母乳会不会就没有营养了?不会!相比六个月前,六个月后母乳所含能量、蛋白质和铁的总量大致相同。但母乳提供的各种营养素的量占总量的百分比有所不同(婴儿生长期间,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素的量也在变化)。

母乳中免疫物质在不同的时间段也不同,取决于母亲自己暴露于哪些抗原物质。

而且,六个月之后婴儿对能量和营养元素的需求仅靠母乳无法满足。所以,推荐六个月之后继续母乳喂养并同时添加辅食。

5、害怕宝宝吃不饱,剩下的奶不挤出来?不行!胸小没有奶?哺乳胸下垂?这些坑娘又坑娃的母乳喂养,你躺枪了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奶是越挤越多的。

空的乳房产奶速度快,满的乳房速度慢,如果频繁排空乳房,产奶速度会快很多。

其实我们身体的各种液体都在经历循环,比如你的口水有没有感觉不够的时候?很少,因为你的口水是按照你的需求来产生的,吃东西的时候就产生得多。乳汁也是一样的,宝宝吃的时候就产,不吃就不产,吃得多就产得多。

6、来月经还能继续喂奶吗?可以!哺乳期来月经,通常会不规则,包括间隔时间经期经量都会有变化,或者间期有少量流血。一般断奶后3个月内可以恢复规则月经。

产后不来月经是自然制造生育间隔,来月经与奶的质量无关。也不会影响乳汁质和量的,乳汁内营养素含量是基本恒定的,不会随母亲饮食波动而产生巨大波动。而乳汁量,则和宝宝吸吮需求量有关,和是否来月经没有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哺乳期会恢复排卵,月经来潮说明恢复排卵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有性生活也需要避孕。

章岚结语:

不一定胸小就没奶,不一定来月经不能喂奶!

育儿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章岚育儿”关注更多育儿知识,还可在留言区留言提问,章岚医生会亲自指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