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犯这些错,会把宝宝的创造力赶跑的!

原标题:家长犯这些错,会把宝宝的创造力赶跑的!

创造力

是由知识、智力、能力以及各种复杂的优点综合优化构成的,这些复杂的优点又包括敏觉力、变通力、独创力、精进力和流畅力。简单点说,创造力就是把想象变为现实的能力。

因为不受各种条条框框的约束,所以宝宝的思维比成人的思维更加天马行空,发展下去就成为一种创造的力量。有些父母对这个并没有概念,所以有些行为很可能已经扼杀了宝宝的创造力。

如果不给宝宝选择的机会,会让宝宝更加依赖父母,而不会自我选择和发展。让宝宝自己做决定和选择,可以给宝宝选择和思考的机会。

过度的赞美和奖励,可能教会宝宝贪图便宜、投机取巧。针对具体的事情表扬会让宝宝知道怎样做是对的,还能增强宝宝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电动玩具并没有宝宝自己动手参与的机会,这对于宝宝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发展是很不利的。可以买拆装玩具、积木、七巧板等玩具,让宝宝在玩耍中也能探索。

当宝宝正在认真做一件事时,随意打断就会妨碍宝宝的思维运转。宝爸宝妈可以跟宝宝一起玩,或者等宝宝结束了自己的“创作”之后,给予鼓励和支持。

宝宝犯错误时,生气或者打骂都会让宝宝产生恐惧或逆反心理。应该尽量冷静,鼓励宝宝自己找出原因,让宝宝学会正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