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保妈妈500问: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音频)

原标题:儿保妈妈500问: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音频)

儿保妈妈500问: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音频)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兰兰问:6岁孩子只吃土豆丝和海带,其他蔬菜都不吃,坑蒙哄骗都用过了没办法。即使饿一顿他也不吃蔬菜,究竟该怎么办呢?

儿保妈妈500问: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音频)_好姑娘haoguniang.cn

>

豆苗妈妈

纠正孩子不吃蔬菜等挑食的情况,最好把工作做在前面,特别是6个月以后,1岁之内刚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让孩子逐渐适应各种味道和质地,因为等形成挑食习惯了,越晚越难纠正。现在孩子6岁了,也只能继续多想一些方法,比如说,有的孩子喜欢吃纯肉馅的小馄饨,那家长就在肉馅中少加一点点剁碎的青菜,适应了再多加一点,慢慢增加青菜比例,最后再尝试吃成条的青菜。又或者是,有的孩子不喜欢吃叶子菜,但是喜欢吃黄瓜和莴苣,那也是可以的部分替代的。还有很多方法家长还是得多动脑筋才行的。

阅读原文,选出你最关注的育儿话题投票,并可查阅300多篇原创育儿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