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

原标题: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

如果一生中有10000次想离婚的念头,大概5001次发生在孩子生病的时候↓↓↓↓↓

文/暖暖妈爱分享(公众号:nnmafx)

— 1 —

前些天我助理Beth的孩子急性喉炎险些危及生命,我写了一篇文,收到好几百条妈妈的留言,其中点赞数较高的一条留言“关键时候要相信妈妈的直觉,别信猪队友的。”歪楼成了大家的共鸣点,也成了Beth一反常态的吐槽点。

为什么说是一反常态,因为在此之前Beth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_好姑娘haoguniang.cn

平时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也是时不时地撒一把狗粮。总之,孩子的到来,好像丝毫不影响两人感情,仍是你侬我侬。

— 2 —

但这次孩子急性喉炎,两个人的感情跌入冰点,Beth甚至说“恨”她老公,因为自己三番两次的提出带孩子去医院,都被老公忽视,导致孩子险些危及生命,一想到孩子受得那些罪,Beth就心痛不已。

Beth 说,她大概永远不会忘记,和老公商量好晚上两人轮流看护孩子,轮到老公看护时,当她醒来发现半夜孩子病情加重导致被憋醒,小小的身体孤零零的坐在床上,想哭哭不出来,想叫叫不出声,上气不接下气,憋得摇晃着的身体时的瞬间心碎,而一旁陪护的老公睡得正酣时的心痛和怒火。

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_好姑娘haoguniang.cn

更让她失望的是:

当她带着孩子打车去医院的路上,

感觉孩子越喘越厉害,好像随时会失去他时;

当她无比害怕地央求师傅打开车窗,

车速快一点再快一点时;

当她抱着上气不接下气的孩子冲进医院,

哑着嗓子急迫地请求医生快看看孩子时。

她丝毫看不到身旁那个男人的紧迫感,那一刻,抱着喘息不上来的孩子,她爆发了,歇斯底里的催促他快一些,而他却怪她乱发脾气。

那种不被理解和无望感,让人对眼前的那个男人失去了所有的耐心,曾经的那些海誓山盟烟消云散,只剩失望和心冷。

同样作为妈妈,我太理解Beth的心情,孩子生病对于妈妈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种煎熬和凌迟,又哪里还有先前的耐心和从容,那一刻当妈的就只想着孩子能尽快脱离危险和疾病。

— 3 —

有一句话说,如果婚姻中有10000次想离婚的念头,那差不多4999次发生在生娃后的第一年,另外5001次则发生在孩子生病的时候。

大概所有的妈妈都有过这些经历:

晚上孩子发烧哭闹时,你心急如焚、彻夜不眠,而一旁的男人却能安睡如初,不受干扰——那一刻你心底里溢出抵挡不住的失落;

孩子生病难受时,你心痛不已,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的,而一旁的男人却能谈笑风生,甚至是以工作之名不见人影——那一刻你不能自已的透心凉;

孩子急诊时的危机时刻,你恐慌害怕哭泣时,一旁的男人却觉得你小题大做,哪有孩子不生病的?——那一刻除了孤独、恐慌,更是失望。

他们不知,他们的不在意、不紧张和缺位的态度,对于恨不得能替孩子受尽一切痛苦的妈妈来说,是一种莫大的伤害和冷漠。

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生病对于妈妈来说,不仅仅只是日夜不休带给身体上的疲惫,更是精神上的压抑和凌迟:

是不是要去更好的医院就诊;

怎么能挂到专家号;

孩子那么痛苦难受,我该怎样能让他舒服些;

如果孩子真的有问题和生命危险,我该怎么活······

而这时,另一半的不给力和缺位,对被痛苦和恐慌裹挟的妈妈来说,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 4 —

微博上有一段话,说得很扎心:

“或许你可以和我一样,

体会到身为母亲在孩子生病时候的焦虑和紧张,

但你也许不会体会到,

每当孩子生病因为夫妻关系而感到的无助。

这种感觉就像是衣服在甩干桶里被高频率的旋转,心已经是千万褶皱,而难过随着一条条缝向外渗透。

可能在我选择婚姻的时候太过于乐观,认为自己寻觅到了一座山,可依靠。而每当我最脆弱的时候总会发现冰山融化,沉入大海,我见到了我用尽想象也难以预见的景象。独立自主的我在这个时候不知所措,不知道该用自己的直觉去争吵还是做一个没有思想的随从……我不是医生……我不敢贸然判断,我是个母亲…….只有我知道孩子对我的重要性。”

这段话,道出了多少为人母后的女人,在面对孩子生病时的矛盾和脆弱。

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_好姑娘haoguniang.cn

— 5 —

当妈这几年,听到对“妈妈”这个角色称赞最多的就是“为母则刚”。每每听到这些,内心都会OS:这特么才是最毒的鸡汤好吗!?

现实哪有那么多开挂,所谓的为母则刚,不过是孩子需要你时,你必须强撑着不倒,而这其中的心酸,只有当妈的才会懂。

尤其是孩子生病了,那种彻夜不眠的守护、担惊受怕和默默祈祷,恨不得自己可以代替孩子受苦的经历,又有几个当妈的没有过。所谓的“为母则刚”,掩藏了多少女人的心酸、无助和害怕。

是的,孩子能赐予我们无比强大的力量,孩子能赐予我们铠甲,但孩子也是我们的软肋啊,他的一次意外、一次生病,也许瞬间就能让我们溃不成军。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想另一半的他,能够理解当妈的那颗敏感脆弱的心,可以给我们勇气和力量,“不要怕,我们一起面对。”

这不是矫情,这只是当妈的在茫然无助、痛心不已时,最为单纯的想法和期待。

孩子生病时,多少女人被逼成了假单亲妈妈,又有多少女人冷了心,动了离婚的念头。

婚姻中的渐行渐远,莫过于在女人孩子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无所谓的态度。

你们真的很恩爱吗?孩子生个病试试。

『end』

*暖暖妈,北大硕士毕业,原世界顶级咨询公司咨询顾问。公众号:暖暖妈爱分享(ID:nnmafx),原创分享了大量科学育儿、亲子游攻略、宝宝用品推荐、亲子教育,女性成长的研究文章。著有《哪有女人天生会当妈:0-3岁科学育儿指南》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