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预产期,如何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

原标题:临近预产期,如何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

临近预产期,如何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_好姑娘haoguniang.cn

区分真假宫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宫缩的频率以及持续的时间。

在怀孕的中后期,随着孕周的增加以及子宫张力的增大,很多孕妇都会感觉到偶尔会有肚皮收紧、腹部会隆起一个硬球的感觉,这就是宫缩。只不过在中孕以及晚孕早期的时候,这种宫缩大多不伴有疼痛感,并且出现的时间没有规律,持续时间也比较短,可以自行消失,这就是所谓的“假宫缩。”

这种假宫缩,由于压力比较小发生频率比较稀疏,并且持续时间短(小于30秒),所以不会造成宫颈的扩张,常常在夜间出现,而在清晨消失,对妈妈和宝宝都没有伤害,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人认为,这是我们的子宫在进行自我锻炼,为最后的分娩做准备。

临近预产期,如何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_好姑娘haoguniang.cn

而到晚孕后期,很多人会感觉宫缩越来越频密,尤其到晚上的时间会更密一点,并且有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这就说明产期即将临近了。

真正会促使宫颈口缩短及扩张的“真宫缩”,不管在密度上、持续时间上还是强度上,都与“假宫缩”不同。

判断临产的标志是子宫有规律的收缩,大概5-6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秒,并且可以感受到强度逐渐增强,同时伴有宫颈管的消失、宫颈口的扩张以及胎先露部分的下降。

临近预产期,如何区分假宫缩和真宫缩?_好姑娘haoguniang.cn

作为一名准妈妈,如果你想判断自己是不是快生了,想知道宫缩时真宫缩还是假宫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计时间。首先感觉到明显的腹痛,而不是单纯的肚皮发紧,如果5分钟左右一次,每次持续30秒或以上,那就说明是真宫缩了。这个时候,就赶快准备你的待产包去医院迎接宝宝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