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别让孩子多吃,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

原标题:这4种食物别让孩子多吃,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

|秘籍君

有孩子后,父母不仅希望孩子聪明健康,也希望孩子有一个大高个,因为身高在如今这个社会真的很重要。所以孩子出生后,父母就格外注意,尽力给孩子提供好的条件,为孩子长高助力。家长们都知道,孩子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影响外,后天的环境影响也很重要。

而后天环境中,饮食和睡眠又占重要地位,所以家长尽力让孩子睡眠充足,加强锻炼营养均衡。但是生活中,父母注意一定要让孩子少吃这4种食物,因为这几种食物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

这4种食物别让孩子多吃,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1、碳酸饮料

很多孩子生活中都不喜欢喝白开水,渴了就喝各种的碳酸饮料,家长也不管。其实,纵容孩子喝碳酸饮料对孩子是很不利的,因为:

一方面碳酸饮料尤其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孩子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这样孩子怎么可能长高。

另一方面,碳酸饮料里营养物质没有多少,但是添加剂却不少,孩子喝碳酸饮料只能增加热量,说不定只会让孩子横向发展,难纵向发展。要知道,白开水比碳酸饮料有营养价值多了。

这4种食物别让孩子多吃,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冷饮,冰镇食物

尤其是到了炎热的夏季,各种冷饮,冰镇食物简直就是孩子们必备的消暑神器。但是家长要知道,这些食物虽然冰冰凉凉的很解暑,但是会破坏掉原有的消化系统,伤害肠胃。

一旦孩子的肠胃系统受到破坏,势必会影响孩子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而孩子长高离不开充足的营养物质。所以在夏季的时候也要让孩子少吃冷饮。

3、膨化膨化食品很受孩子的喜爱,但是膨化食品中含有大量的香精,防腐剂等各种化学物质。孩子长期食用膨化食品,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身高也很难长高。

这4种食物别让孩子多吃,会抑制长个头,妈妈越早知道越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4、罐头类食物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经过那么多的加工程序,原有食材的营养都已经被破坏了,根本没多大营养价值,孩子经常吃会导致营养不良此外水果罐头的糖分含量很高,孩子吃了加重了胰腺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想要孩子长高,这些食物不能吃外。日常生活中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奶制品,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可以帮助孩子长高。

你孩子爱吃什么零食?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