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这些东西 容易让孩子中毒

原标题:家中的这些东西 容易让孩子中毒

在浴室

●不要把牙膏、肥皂、洗发水以及其他日用品和危险品放在同一个柜子里。

在车库和地下室

●把油漆、涂料、稀释剂、杀虫剂以及肥料用它们原来带标签的包装保存在上锁的柜子里。

●在购买任何日用品之前都阅读上面的标签。尽量找最安全的,并且最好在马上就要用的时候才购买。

●把产品用其原始包装保存。永远不要把有毒物品用曾经存放食物的容器保存,特别是空的饮料瓶、罐或者杯子。

家中的这些东西 容易让孩子中毒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厨房

●把药物、清洁剂、碱水、家具上光剂以及其他危险物用上锁的柜子保存。

●把药物和有毒物放在高处,孩子看不见、够不到的地方。

●把药物和日化产品用原包装容器保存。

在起居室

●只购买并存放有安全盖的药物。

●吃剩后不用的处方药不要随便丢弃,最好倒入马桶冲掉。

●在孩子看不见的地方服药,否则他们可能会模仿。

●用正确的名字称呼药物。你不会希望因为把药物称作糖果而让孩子产生迷惑吧。

●每次服药前,都要仔细查看标签。这可以让你确认给正确的人按照正确的剂量服用正确的药物。半夜时通常会犯错误,切记晚上服药时要一直开着灯。

家中的这些东西 容易让孩子中毒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中毒处理

吞咽毒物 如果你发现孩子旁边有打开或者空的非食物类容器,孩子可能已经中毒了。保持冷静,迅速行动。 首先把这个东西从孩子身边拿开。如果孩子嘴里还有点东西,让他吐出来或者用你的手指弄出来。保留着这个东西,以帮助你判断孩子吞咽了什么。 带着装毒物的容器,以便帮助医生判断孩子吞咽了什么。不要试图让孩子呕吐,以免可能引起更大的伤害。 如果孩子已经昏迷,没有呼吸,抽搐或痉挛,马上拨打紧急求助电话。

皮肤上的毒物 如果孩子把危险化学品洒在身上,把他的衣服脱掉,用温水冲洗皮肤最少1 5分钟,哪怕孩子不配合。不要使用软膏或油脂。

家中的这些东西 容易让孩子中毒_好姑娘haoguniang.cn

眼睛里的毒物 把孩子眼皮撑开,用流动的水;中洗内侧眼角。如果有一个大人抱着孩子,另一个来冲洗,这样操作会容易很多。持续冲洗眼睛1 5分钟,然后给急救中心打电话。

有毒烟气 在家庭中,有毒烟气可能来自使用煤气的小型取暖器、炉子或者热水器。 如果孩子暴露在烟气或者煤气里,立刻让他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他还有呼吸,打电话给1 20急救中心。如果他已经停止呼吸,要立刻开始心肺复苏术,直到他可以自主呼吸或者有人接替你继续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