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你半夜爬起来玩,想怎样?

原标题:宝宝你半夜爬起来玩,想怎样?

Q1.半夜爬起来玩耍?

稍大月龄的宝宝,常常出现半夜起床玩耍的现象,这令父母头疼不已,不理宝宝自己睡吧,担心宝宝自己会掉下床,陪她玩吧,实在是没那个精力。此时,父母最好的做法是不要打扰宝宝,不用陪他玩,也不要开灯,弄出声响等,否则可能会让宝宝更兴奋,只要默默看着宝宝,不让他出现危险就好。

宝宝半夜醒来玩耍,可能是他错把夜晚也当成白天了,妈妈需要帮助宝宝调整睡眠的规律。适当缩短白天的睡眠时间,白天多带宝宝出去玩耍,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就带宝宝按时睡觉。

宝宝你半夜爬起来玩,想怎样?_好姑娘haoguniang.cn

Q2.睡觉出汗是体虚吗?

小儿盗汗分为两种,一种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宝宝盗汗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盗汗。因为宝宝皮肤内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出汗。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会随着宝宝月龄增加而好转。

有些活泼好动的宝宝,白天运动量大,产生的热量多,机体没有能力将多余的热量通过出汗散发出去,热量就积聚在体内。这些热量不能很快散发。当宝宝入睡后,产生的热量减少,交感神经敏感性减弱,机体便通过出汗散发多余热量,以维持正常体温。

Q3.该睡多长时间?

爸爸妈妈们总是很担心宝宝的睡眠,一旦发现自己的宝宝比别人家的多睡了或是少睡了几小时,就会有各种担心。其实,关于宝宝一天究竟该睡多少个小时,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答案。

有的宝宝可以睡14~16个小时,但有的宝宝可能一天只睡10~12个小时。只要宝宝发育正常,精神也很好,多睡点或是少睡点都没有关系,或许,这就是这个宝宝睡眠的特点。

还有的宝宝,晚上能够睡的很好,但白天却睡得很少,这也没什么大碍,没必要一定要强迫宝宝延长白天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