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

原标题: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每个人走进婚姻的时候,憧憬的都是幸福的日子。然而事实是婚姻不易,有人就因为上缴工资的问题,一纸公文将发妻告上法庭。

1

10年夫妻,一朝翻脸对簿公堂

最近有个新闻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有位张先生月薪6000元,工资每月上交妻子5500块,仅留500元生活费。

2016年底,张先生偶然问妻子家中有多少存款,妻子说两人的工资卡共有4500元。张先生大怒说:“我每月6000元工资,加上你每月3000元工资,一年共10万多元。5年以前我工资少,就不计算了。按照我们近5年的工资总额算,总收入也应该有50多万元。结婚后家里只买了一辆5万多元的车。剩下的钱都花哪了?”

妻子表示:“现在孩子的学习费用,报名参加各种兴趣班的费用都非常高,再加上家里平时生活消费高,怎么能有存款?”

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两人闹得对簿公堂,最终法官判定女方在美容上有8万元消费,其中5万元拿不出凭证,判定为不合理消费,两人最终以离婚收场。

2

婚姻有千万种表达,要对你好

热评第一的网友留言说到“一个月5500,不说房价,菜钱油钱米面多少钱你知道吗?孩子又不是吃饱了就没事了,上个培训班有多贵你知道吗?这个老婆已经很省了……”

也有网友指责这个老婆,家庭存款这么少的,怎么还敢花大价钱美容。网友们炒的热火朝天,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女主人公也不是一分钱不赚呀。女主月薪3000,10年来收入也有36w,所谓的不合理花费才5w,也就是自己收入的15%而已。

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上班顾家照顾孩子,上了岁数去美容保养一下,其余收入全部贴给家里。最后却落得了丈夫的一纸诉讼,那一瞬间女主的心里该有多么苦楚。

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_好姑娘haoguniang.cn

要我说上面这个男人离了也好,月薪6000不想着怎么提高收入让家人过的更好,一家人扣扣搜搜过日子,不觉得委屈了妻儿,反而无情到一纸诉讼把老婆告上法庭。让他雇个保姆看能不能用6000块养孩子养车还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存。

有人说:“男人最高的境界是把妻子当女儿养,而不爱你的男人却是把你当妈用。”一句话道破了感情的真相。

婚姻有千万种表达, 有钱人可以为你豪掷千金买游艇,没钱的人粗茶淡饭里有情饮水饱。但归根结底都是一点,至少要对你好。

3

油腻的中年女人,谁又愿意做

有个朋友跟我抱怨,总感觉婚姻要触礁。她们夫妻俩都是高学历高收入群体,男方是公司小领导,喜欢学习新知识,衣着得体精英范。她自己是技术工种,每天下班搞定孩子以后,只想找一些不费脑的低龄智障小说睡前放松一下自己。不爱化妆,不爱买名牌,偏爱牛仔裤T恤。

男方认总是抱怨女方不化妆不打扮,买的衣服也不好看,不如别人优雅美丽,而且婚后也不体贴关心自己。说到这个朋友一肚子气,自己每天工作就很辛苦,下班了还要带娃做饭辅导孩子功课哄孩子睡觉,哪里还有空穿衣打扮。

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回道,你们把带孩子教育孩子的工作平分,家务活也平分,看看他还能优雅多久。你也多跟他谈谈你的专业技术让他这种精英男懵比一下,看他还敢不敢来挑你的刺了。

记得胡杏儿曾经说过:“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温柔的女人,一个教我做成熟的大人,但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不好的感情,会处处挑你的不是,让你失去自信。而好的感情,是呵护,是懂得,是支持。

生活在好的感情里,不会总生出惶惶孤独之感,不会每天愁眉苦脸,不会整日生气烦忧。

这样的女人不会成为油腻的中年妇女,不会有厌世的苛责与刻薄。

想要贤惠持家又优雅得体的老婆,而你又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

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_好姑娘haoguniang.cn

若不是身后空无一人,没有谁愿意一直披荆斩棘像个战士。

就像《奇葩说》第一季的冠军马薇薇所说,一个女人要扮演的社会角色超级多,要做爸爸妈妈的好女儿,要做孩子的好妈妈,要做老板的好员工。纷杂的身份角色里,作为妻子的女人也需要受宠的,凭什么一边做着洗衣煮饭婆,一边还要受着挑剔和不满。

虽说新时代的夫妻关系里讲究夫妻平等,互相理解。但男人的疼爱,更加会给女人安全感。爸爸多爱妈妈,妈妈把充足的爱传递给小朋友,一个家庭也会更加和谐幸福。

愿你强大到无需被人疼被人爱,却也幸运到有人懂有人宠。

来源:广州妈妈网(ID:gzmama_com),图片来源网络

·END·

男子月薪6K上交5.5K ,10年后将妻子告上法庭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