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快速睡觉

原标题: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快速睡觉

睡眠不好有哪些危害

1 孩子长不高、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导致意外伤害。

2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3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 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所以,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

4影响皮肤的健康 ,人的皮肤之所以柔润而有光泽,是依靠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来提供充足的营养。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使得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颜色显得晦暗而苍白。尤其眼圈发黑,且易生皱纹。

5导致疾病发生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等。瑞典一家医学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还会引起血中胆固醇含量增高,使得发生心脏病的机会增加,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学会提出,人体的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睡眠不足或睡眠紊乱,会影响细胞的正常分裂,由此有可能产生癌细胞的突变而导致癌症的发生。一般说来,不同年龄的人每天所需的睡眠中学生每天应睡8-9小时成年人每天需睡7-8个小时。

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快速睡觉_好姑娘haoguniang.cn

怎么哄孩子睡觉

一、不要给孩子吃得太饱,食物中肉类的比例尽量不要超过百分之三十,少给孩子吃外面买的零食。

二、卧室的环境要简单素雅,光线比较弱。

三、睡觉之前,不要带孩子参加很激烈的活动,听比较刺激的音乐。

四、把每天睡觉的时间固定下来,浮动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即使是周末,也尽量不要打乱孩子的生物钟。

五、睡觉前,最好是有个“仪式”,让孩子知道要睡觉了,进入睡觉的准备阶段。

六、陪孩子睡的时候,自己心里也要安静,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做出调整。

孩子睡觉的问题不能轻视,家长们一定要引起注意,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问我。(zcmj16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