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

原标题: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

怎么应对产后抑郁?

对很多妈妈来说,生孩子除了产痛,更可怕的是产后一个极度孤独而有黑暗的抑郁阶段。

这种艰于呼吸视听的精神状态,像一把无形的刀,凌迟了我们本该快乐的亲子生活。

所以周一,小雅妈发布了《该怎么应对产后抑郁》的这个话题,后台也有很多妈妈踊跃留言,今天分享给大家,希望给产后妈妈一些建议和关爱。

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阿冰

产后抑郁,初听时候大多数人都会不以为然,在我看来,产后抑郁需要让产妇的家人重视起来。其实在怀孕期间家人就应该注意孕妇情绪,每个人对于身份的转变都是需要关注和适应时间的。孕妇生娃要转变身份为妈妈,担当起喂养宝宝的重担,作为家人应该给予支持,而不是建议,在喂养方面,家里人不需要给建议,只要给信任和支持就可以了。

而产妇本身要多做好心理准备,生娃养娃本不是一件表面风光的事儿,需要产妇提前学习照顾娃的技能,多像养娃的请教经验,做足养娃就没有整夜觉的思想准备,那么即使会被娃累崩溃,但心里防线不会崩。

对产后抑郁最重要的除了产妇本身,还有丈夫关怀,千万别只管生不管养,能帮把手就帮一帮,帮不上说些好听的鼓励的话给产妇也是一种支持啊!

最后对所有没生娃姐妹说,生娃一定要准备好了再生,要自己做好当妈妈,承担孩子一生的准备,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

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大孩子

我觉得产后抑郁是件挺正常的事,既不严重,也不矫情。

正处孕期的妈妈们,也不要太过忧心。有人说产后抑郁很可怕,但是只要你正确应对,就一定可以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生了宝宝后,妈妈可能觉得家人,老公的注意力都在宝宝身上,所以就忽略了自己,因此心里有难受,越想越难受,就抑郁了。其实妈妈们大可不必,适当的情绪可以有,宝宝刚出生,大家都关心宝宝也是正常的,再说宝宝也需要更多的照顾和关心。妈妈们需要做到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面对抑郁,就算在产期,也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多和朋友们聊聊天,聚一下。要知道,我们不仅是母亲,我们更是我们自己,需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朋友。我相信,妈妈们都很棒,一定没问题。

@

产后抑郁,怀孕的时候多看育儿知识,跟同期的孕产妇多交流,后面就不会太慌张,按自己的方法来带宝宝,避免人多嘴杂,产后自己还是要注意心情,自己找有趣的事做,还有什么事跟家人多沟通,我生完2个宝宝之后总结出来的。

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lllll

作为一个刚刚升级成为二胎的妈妈,更是深有感触,我感觉我那会月子里已经快要中度抑郁了,无缘无故地发脾气,看哪里都不爽,动不动就哭。那会我的解决方法是和亲朋好友倾诉,把不开心的事情都说出来,自己调整,看看冷兔冷笑话,听听歌。不要对婆婆和老公抱有大的期待,只有靠自己才是王道,挺住姐妹们。

@℡莲莲

我觉得在生产后,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除了需要母乳的时间,别的时间一定要抓紧时间休息,哪怕是睡不着,也要闭目养神。千万不要光顾着玩手机。家人的陪伴和照顾也是非常重要的,再有就是放宽心,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要太在意。不要轻易动气,那样很伤身体的。

@晓霞

我很幸运生完宝宝后没有产后抑郁的症状^_^

但我可以借妈妈们提一些应对产后抑郁的方法:1、最好把自己的状况告诉亲近的人,去看医生,寻求家人和医生的帮助。可以通过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缓解症状。注意,服用抗抑郁药可能对孩子有副作用,使用前药咨询医生。

2、有计划地外出和拜访朋友,与家人多相处和活动。如果总是一个人独处,会让抑郁更为严重,特别是照顾早产婴儿时。家里有产妇的早产儿爸爸要经常打电话回家,跟妈妈聊几句。

3、经常晒晒太阳,出去走走。阳光明媚会舒缓紧张和抑郁的心情。

4、均衡饮食,不要饮酒和喝茶、咖啡,更加不要吸烟。平时可以吃些小点心,可以增加愉悦的心情。

5、每天做些锻炼,散散步,做做瑜伽等,除了舒缓心情外,也有利于产后恢复。

6、照顾孩子时多让家人帮助,多人的合作会增进感情,减轻压力,不要逞强。

7、营造良好睡眠和注重合适休息,特别是在照顾早产儿时。劳累会增加家庭矛盾,导致心情紧张和不愉快。

8、参加一些新手妈妈的聚会,交流育儿心得。帮助别人会让心情轻松和9、平时多听一些欢乐的音乐。

她们告诉你:是怎么从产后抑郁中,“死里逃生”的!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雅妈说:

回想一下,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妈妈带着孩子跳楼」、「妈妈丢下宝宝自杀」的人间惨剧在发生。

身份的突然转变、身体的疼痛疲惫、紊乱的激素、从未遇到过的困境、突然陌生的老公……都在把她们一点点压垮。

资料显示,产后抑郁在西方的患病率为7%~40%,我国患病率平均为14.7%,这其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由于不了解、不重视而没有被纳入统计。

在别人向你伸出援手之前,亲爱的妈妈们,请一定勇敢的正视产后抑郁:这不是你的无能、更不是矫情。你要告诉自己和家人,你病了;更要勇于去接受更科学的治疗和指导。

作为家人、尤其是老公,也请给产后妈妈多一点关怀和体谅、多一点分担。告诉她:有我在、我爱你。

正确对待产后抑郁,不要再让悲剧发生,让每个妈妈的困境都能被照亮。很多时候,只需要一点正视的勇气、一点来自身边最亲密的人的关心。

博雅干细胞综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