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输液要扎头上?医生的解释科学又暖心,家长很有必要看

原标题:为什么孩子输液要扎头上?医生的解释科学又暖心,家长很有必要看

|秘籍君

前几天,有位宝妈给我留言说她的宝宝生病了,去医院拿了药吃了几天不奏效,最后无奈只能输液了,看着护士手上的针头往孩子头上扎真的很揪心,为什么孩子输液非要扎在头上呢?就不能换个地方扎吗?

为什么孩子输液要扎头上?医生的解释科学又暖心,家长很有必要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说,其实医生也是为了让孩子好,我曾经也有过这个困惑,你看看我一位做医生的朋友科学又暖心的解释就会知道了:

1. 孩子头上的血管比较明显

因为孩子年纪越小,他们手上的血管就会越细、越不明显,就会给扎针带来了很大困难。你想啊,有时候大人输液还不容易找血管呢,何况是34岁的小孩子?另外,就是孩子的头皮比较薄,很有利于找到血管的位置

为什么孩子输液要扎头上?医生的解释科学又暖心,家长很有必要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可以尽可能帮助宝宝减轻不适感

通常来讲,人体头部的温度要比手部和脚部的温度更高,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他们的手部和脚部的末梢和毛细血管都还比较少,头部的血管还是比较多的,也有利于找血管位置。另外要说的就是,把针扎在比较温暖的头部,也可以减少孩子输液时的不适感,让宝宝好受一些。虽然针扎在孩子身上,但是我们做医生的也心疼,这已经为他们减轻很多痛苦了。

3. 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防止跑针

对于生病需要输液的孩子来讲,最让医生和家长担心的事情就是跑针问题,输液的时候孩子一不小心就会在挥动小手小脚的时候让针头位移导致跑针,这样孩子要重新扎针,又要再疼一次,给孩子输液的时候扎在头部也能防止跑针。

为什么孩子输液要扎头上?医生的解释科学又暖心,家长很有必要看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管怎样,作为家长在心疼孩子的同时,更应该做的事情是保护好我们的孩子,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初春时节,更是孩子容易生病的时候,家长应该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不要给孩子穿衣服太薄,要记好春捂秋冻。另外,也要注意给孩子吃水果蔬菜,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

你家宝宝生病的时候需要输液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