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

原标题: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

|秘籍君

朵朵的女儿还不满一岁,最近朵朵总是向我抱怨;你说我这么爱干净的一个妈妈,怎么会生出这么一个不讲究的女儿。最近她总是猝不及防的吸吮自己的手指,不管她在干什么,只要我一眼看不见她就把手往嘴里伸,把她手指拿下来她又放进去,纠正了好几次都不行,我每次看到她吃自己的手指我就觉得好受不了,这是啥坏习惯?

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_好姑娘haoguniang.cn

我劝朵朵,先别着急上火,你女儿这种行为在你眼里是坏习惯,其实对她来说却是好事一桩,这说明她正在悄悄变聪明。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让家长看起来很不正常的坏习惯,家长就想着赶紧阻止。其实,成长过程中,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看看孩子哪些坏习惯是在变聪明吧。

1、爱吮手指

很多妈妈都反映,宝宝还不到1岁的时候,突然变得特别爱吮手指,父母会觉得不卫生,就想赶紧阻止。其实,这个行为对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宝宝来说是很正常的。

要知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就学会了吮手指,这个动作可以让他们有安全感。所以说宝宝吮手指是刺激大脑发育和安定自我情绪的必要行为,家长没必要总是阻止。

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_好姑娘haoguniang.cn

2、爱撕纸

宝宝在6个月左右,往往会出现撕纸的现象,总是把家里搞的一团乱,爸妈很是头疼其实,这个让家长头疼的坏习惯对孩子来说却是好事一桩,因为这个是宝宝大脑发育的学习过程,宝宝想通过撕纸的方式来改变某些事物,从而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而且宝宝撕纸可以锻炼他的手部动作,有利于促进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这无形中就促进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所以在孩子撕纸的时候家长不要阻止,还要鼓励哦。但是要保证宝宝撕的纸是安全的,卫生的,干净的。

孩子这3个坏习惯是在悄悄变聪明,家长盲目阻止就是害了娃_好姑娘haoguniang.cn

3、爱自言自语

很多妈妈都反映自己宝宝不知道咋回事,学会了自言自语,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多家长都担心是不是孩子的精神出了问题。其实这真是家长瞎操心了,宝宝自言自语就意味着宝宝从外部语言向内部语言过渡,是宝宝学习语言的必经过程,有助于宝宝语言的发展。

你家孩子成长过程中,经历过这3种情况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