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何时睡觉更聪明,睡觉时间真有这么大影响吗?

原标题:孩子何时睡觉更聪明,睡觉时间真有这么大影响吗?

孩子何时睡觉更聪明,睡觉时间真有这么大影响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孩子理想的上床时间应该在晚上9:00到9:30之间,每天睡眠时间应该达到8-9小时。

早睡的孩子气血较高,大脑运行畅快,记忆力好,读书事半功倍。反之,晚睡的孩子则气血不足,大脑供血和供氧都不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自然不好,读书效率事倍功半。

不同的睡眠时间,对身体有不同的作用。上半夜的睡眠身体造血效率最好,下半夜的睡眠身体会做重要器官的维修,白天的睡眠则只有补肾气和恢复体力的作用,因此,早睡的目的主要在提高身体造血效率。

如何改善宝宝的睡眠习惯

1、把家里调整成睡眠模式,让孩子感觉到该睡觉了

如果一家人都晚睡,电视声和谈话声此起彼伏,那你就不能怪宝宝不按时睡觉了。因为孩子们生性好动,很多时候即使感觉有困意也会坚持玩耍,更何况大人们都还不睡觉,让孩子感觉还没到睡觉时间。建议家长到了睡觉时间,要给孩子营造一种睡觉的氛围,甚至需要一起入睡,让孩子感觉睡觉的时间到了。

孩子何时睡觉更聪明,睡觉时间真有这么大影响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2、睡觉前一小时避免孩子太过兴奋

相信很多大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睡前大脑特别兴奋,晚上就会失眠,其实孩子也是一样,如果到了睡觉时间还玩的起劲,使大脑处于兴奋状态,那孩子晚上睡得好才怪。因此建议家长在孩子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要让孩子玩的过于起劲,最好能将孩子的情绪调整为平静状态,给孩子讲睡前故事或听舒缓音乐就是歌不错的选择,有助于稳定孩子睡前的情绪,让孩子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3、白天不要睡得太多

孩子白天睡多了,一般晚上就会睡不好,孩子睡不好家长自然也别想睡好了,最后弄得全家人都睡不好,影响精神。而且一项研究证实,白天嗜睡晚上睡眠不足的孩子,不仅生长发育缓慢,而且注意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运动技巧都相对于早睡早起的孩子差。如何避免孩子白天睡得过多呢?你可以有意识的去逗孩子玩耍,给孩子喜欢的玩具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这样白天睡得少了,晚上自然就睡得好了。一般学龄前儿童中午睡1-2个小时即可,时间长了则会对孩子有所影响。

4、用饮食规律来协助调整孩子的睡眠

饮食对睡眠也会有影响,如果晚餐吃得过饱或摄入热量过高的食物,宝宝会因肠胃不适而睡不着觉,这样一来,第二天早晨就会起得晚些。如此长久下去,必将对孩子的健康不利,扰乱孩子正常的作息时间,因此,爸妈一定要注重孩子“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的原则。

孩子何时睡觉更聪明,睡觉时间真有这么大影响吗?_好姑娘haoguniang.cn

5、白天让孩子得到充分的运动

白天孩子的运动量是否足够,也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睡眠。爸妈们或许常见孩子玩累了,就会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所以,让宝宝在白天获得充分的运动,夜间的睡眠自然也会好些。

清晨如何叫醒孩子起床也是有方法技巧的

1、听觉唤醒:如果你理解成“闹钟吵醒”可就错了,爸妈可以在清晨为孩子准备一段清新、欢快的音乐,让孩子在音乐声中快乐地醒过来,开始精神饱满的一天。

2、嗅觉唤醒:嗅觉唤醒可供全家人受用哦!一顿香喷喷的营养早餐,定会让孩子乖乖的起床。

3、视觉唤醒:光线变化是最好的“自然闹钟”,爸妈拉开窗帘,让“太阳公公”代替你叫孩子起床吧!

晚上九点让孩子睡觉是最恰当的黄金时间,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相信通过今天的讲解,各位家长都已经知道为什么早睡的孩子更加聪明了吧,上述改善孩子睡眠习惯的方法,一起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