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

原标题: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

【每文一笑】

刚毕业,昨天我本来想去学校回顾一下以前的校园时光。

但班主任却对我是说:“你是新来的保安吧?长的挺彪悍的!”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_好姑娘haoguniang.cn

【正文开始】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自从孩子上幼儿园后,变得比从前更听话懂事了。从前那个需要追着喂饭吃、每天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孩子,如今变得独立了很多,更加乖巧懂事了,可见,孩子在幼儿园和在家里区别还真是不小。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幼儿园,孩子接触最多的人也就是幼儿园老师了,而在家里接触最多的人则是妈妈,所以,不难看出,孩子的变化不只是环境的改变,还有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教育方式的不同。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讲一下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究竟有啥不一样。

通过下面几个情景,我想你就知道区别了:

1、当孩子不吃饭时

幼儿园老师:鼓励孩子自己吃饭,告诉孩子为什么要自己吃饭,如果不吃饭会有哪些危害,如果孩子生病吃不下饭,则会尊重孩子,少吃一点,饿了再吃。

妈妈:哄着喂饭,吃个饭就好像打仗一样,孩子不吃就追着喂,生怕孩子饿着,恐吓、命令都用上了,搞的孩子难受,妈妈也着急。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_好姑娘haoguniang.cn

2、当孩子遇到困难时

幼儿园老师:会通过一个小故事来给孩子讲道理,而不是帮忙代办,尽量让孩子自己来解决问题。

妈妈:孩子所有的事情几乎都包办代替,怕孩子累着又嫌弃孩子手脚慢,做事太慢,这样孩子怎么能学到东西。

3、当孩子摔倒时

幼儿园老师: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安慰孩子,同时和孩子一起分析为什么会摔倒,如何避免再次摔倒。

妈妈:立即跑过去把孩子扶起来,安慰孩子,责怪孩子不小心一点,下次摔倒依然用这种方法处理。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的区别,家长值得深思!_好姑娘haoguniang.cn

4、当孩子无理取闹时

幼儿园老师:冷静下来,和孩子讲道理,让孩子知道无理取闹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妈妈:哄骗孩子,让孩子安静下来,实在不行就满足孩子的要求,让他停止哭闹。

现在,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孩子有如此的变化了吗,你声声念念的爱孩子实际并不是真的爱,而是溺爱,反而老师的爱才是更博大的。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困难和挫折,妈妈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这样孩子才能更快的成长。

更多更好的育儿知识,欢迎关注“家有好baby”(微信公众号:familybabys)。

您的评价是我们更新的动力,您的批评指导我们会虚心接受,真诚期待您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