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体重接近这个数字,宝宝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多重?

原标题:新生儿的体重接近这个数字,宝宝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多重?

|好孕姐

小雨身体很是纤瘦,婚后婆婆担心小雨怀不上孩子,所以就给小雨每天都做很多好吃的,让小雨增强体质,后来小雨怀上了孩子,婆婆更是天天变着花样给小雨做好吃的,为了宝宝的健康,小雨也就很听话的吃了。每次吃饭的时候,婆婆总是说让小雨多吃一点儿,宝宝才能长的健康又聪明,就连老公也加入了劝谏的团队,小雨简直成了家里的“饭桶”。

新生儿的体重接近这个数字,宝宝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多重?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小雨孕期胖了不少,但是宝宝生下来却不足5斤,这让全家人真是非常的郁闷。孕妇吃的越多宝宝就越健康?宝宝的体重控制在这个数字范围内,宝宝才相对健康很聪明。

孕妈吃的越多宝宝越健康?

其实,并不是孕妈在孕期吃的越多胎宝宝就越健康聪明,这主要与孕妇的体质有关。有些孕妇是易胖体质,只要一吃东西就很容易吸收,所以很容易发胖,再加上孕期为了胎宝宝的营养,孕妇一般都吃的非常多,可是这些营养实际上被孕妇吸收了,所以孕妇看起来很胖,但实则胎宝宝却并不胖。当然还有一些孕妇不易发胖,虽然看起来很瘦,但是胎宝宝有可能很胖。

其实在孕期,孕妈的饮食没有必要太过丰盛,只要营养均衡即可,以免孕妇吃太多,增重过多,不利于顺产。

新生儿的体重接近这个数字,宝宝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多重?_好姑娘haoguniang.cn

胎宝宝越胖越健康聪明?

其实,并不是新生儿越胖就越健康聪明,新生儿体重接近这个数字才最好。有研究发现,宝宝的体重和智力是成正比的,一般而言宝宝的体重接近6斤宝宝相对会更加健康,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的正好,所以宝宝也就更聪明。

如果宝宝的体重低于5斤,宝宝有可能是早产儿,身体素质不好,容易生病,在养育的过程中妈妈就要操更多的心了。如果宝宝的体重过重,其实也不好,容易存在很多隐形病症,而且还很不利于顺产,在生产的时候妈妈可就要遭罪了。

新生儿的体重接近这个数字,宝宝健康又聪明,你家宝宝多重?_好姑娘haoguniang.cn

宝宝的智力高低和这些有关

其实宝宝是否聪明,智力如何,很大程度都和遗传因素有关,父母的智力超群,宝宝的智力肯定不会低,当然除了基因之外,还有一些就是孕妇在孕期的习惯也对宝宝的智力有影响,所以在孕期,孕妈一定要形成良好的习惯,促进胎宝宝的智力发育,提高胎宝宝的智商,使胎宝宝更聪明。

你家宝宝出生的时候是几斤几两?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