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时想要轻松一些?这4个分娩训练,准妈妈快快练起来

原标题:顺产时想要轻松一些?这4个分娩训练,准妈妈快快练起来

文|好孕姐

虽说生孩子的疼是不能言语的,但各位准妈妈也不要过分担心,可以在家练习一些分娩训练,放松心情,增强孕妈的体质,帮助准妈妈做好分娩准备。

顺产时想要轻松一些?这4个分娩训练,准妈妈快快练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家尝试做分娩训练的准妈妈们一定不要吃完饭或者是身体疲惫的的时候开始,精气神充沛的情况下才能事半功倍哦。

一. 腿部练习

准妈妈们可以借助椅子,双手扶着椅子,左腿站牢,右腿稍稍抬起悬空画圈,动作完成之后换腿重复,每天早晚间坚持做,这个动作很好的锻炼盆骨腔和会阴部肌肉。

顺产时想要轻松一些?这4个分娩训练,准妈妈快快练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 腰部练习

准妈妈们仍然借助椅子站立,缓慢吸气,借助手臂将全身力量集中在椅子上,脚尖立起,顺势抬高身体,腰部挺直呼气,手臂开始放松,恢复站立的姿势,同样每天重复,长期练习增加阴部、腹部肌肉弹性,可以缓解分娩时腰部疼痛感。

三. 盘腿坐式练习

准妈妈们平坐在垫子上或者是床上,但一定是柔软的地方,两个膝盖分开,小腿一前一后交叉,类似于坐禅式,或者是脚掌相对而坐,每天一次,时间长短自己把控可以从最开始的5分钟增加到30分钟,盘腿坐可以加强腹部肌肉的力量,还可以预防腿部抽筋。

顺产时想要轻松一些?这4个分娩训练,准妈妈快快练起来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 产道肌肉收缩练习

准妈妈收缩腹部,将膀胱慢慢下压,类似于排便的感觉,然后收缩阴部,又类似于憋尿,这个动作长期练习可以收缩尿道和肛门周围的肌肉,而且不受地点的限制站立躺下坐着时都可以做,坚持每天两次。长期训练可以加强阴道、会阴部的肌肉伸缩,在分娩时减少对准妈妈阴道裂伤的损害。

准妈妈在做分娩训练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疲惫劳累时不可过度训练,以免损伤自己。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