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职场后,妈妈该怎么哺乳?

原标题:重返职场后,妈妈该怎么哺乳?

重返职场后,妈妈该怎么哺乳?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妈妈和宝宝已经在匆忙中养成了一个舒适、愉悦的日常生活习惯。现在,妈妈的产假即将结束,会担心在重返职场的时候如何与小宝宝告别。当然,此时还没有准备断奶,宝宝还要继续从妈妈的乳汁中获得重要的营养物质。

此时,重返职场的妈妈们都会疑惑能否有私密的空间、空闲的时间、充足的精力和相关的支持服务来保证自己的母乳供应?决定离家工作的妈妈们,大多都担心她们能否从领导、同事、单位管理部门那得到足够的支持,并且担心她们能不能挤出时间与精力来挤奶。

其实,这样做的好处很明显:在工作地点挤奶,妈妈会感觉到和宝宝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且可以在工作和学习之余继续哺乳。对公司来说,哺乳妈妈很少会因为孩子生病请假,她们也是令人满意的员工,因为她们更可能忠心地为公司工作。

然而,这样一个将工作和母乳喂养结合起来的想法对许多公司老板来说还是个新鲜事。如果妈妈们想继续母乳喂养,应该让你的领导、你的宝宝和你自己都要做好准备。这样,有了这样一个强大的支持团队,不管中途遇到什么样的暂时挑战,你都会保持积极的心态。

重返职场后,妈妈该怎么哺乳?我们看一下《美国儿科学会母乳喂养指南》是怎样建议的。

理论上,你应该在生孩子前就为以后作为哺乳妈妈重返职场做准备。在怀孕期间,你要及时向你的领导或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咨询公司的相关政策,以前的母乳喂养的员工回来继续工作的情况。通常需要注意的事情可能包括以下几点:

1、工作时间是否灵活

2、产假能否延长

3、单位是否有托儿服务(这样妈妈就可以抽出一些较短的时间哺乳)

4、是否可以在办公室给宝宝哺乳

5、公司是否会提供一些私密空间和休息时间以供哺乳妈妈挤奶

美国在2010年颁布的《患者保护和大众医疗法》中第4207 条规定,50人以上的公司必须给哺乳妈妈提供“合理的休息时间”以及一个私密空间(卫生间除外)挤奶。50 人以下的公司也应该遵守相关法规,除非公司证明这样做会给公司带来极大的不便或产生高昂的费用。除此之外,许多州也通过了一些法律法规保护哺乳妈妈在职场的权利。具体例子如下:

1、在纽约,公司必须依法给哺乳妈妈提供场所与时间来哺乳或挤奶。

2、在美国其他地方,越来越多的公司会主动给哺乳妈妈提供单独的房间用于哺乳或挤奶,甚至允许妈妈们把宝宝带到工作地点哺乳。

3、规模大一些的公司则会在公司给哺乳妈妈放置一个或多个电动吸奶器,并出售或发给每个妈妈一套个人用的配件。

4、有一些公司会请哺乳专家来举办讲座,并帮助妈妈们学习如何使用吸奶器,以便她们在工作的同时保持自己的乳汁分泌。

重返职场后,妈妈该怎么哺乳?_好姑娘haoguniang.cn

(对想在上班时挤奶的妈妈来说,一间个人办公室或专门的母乳喂养室是最理想的。)

总之,你可能对众多的服务感到惊讶。你可以与公司里其他有母乳喂养经验的妈妈们交流一下,询问她们是如何安排时间的。如果公司以前没有给哺乳妈妈提供这么多的便利服务,也许你和其他关心此事的员工能够自发帮助公司建立母乳喂养支持服务。

但也有一些其他情况,比如你们公司可能没有关于哺乳妈妈在工作时哺乳或挤奶的相关规定。如果是这样,你可能需要同领导谈谈你的要求,使他意识到你哺乳和挤奶的权利受法律保护。如果你在沟通之前对所有的问题都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解决方案,那么沟通的成功率会很高。

你可以提前物色一个私密的、较安静的场所,以便你哺乳或挤奶。理想的母乳喂养室应该有:一个水槽——可以洗手并清洗吸奶器的配件,一把舒服的椅子,一张供挤奶时使用的圆桌或书桌,插座,可以储存乳汁的冰箱,另外,门上最好带有门锁(你还需要一个冰包,最好是带肩带的那种。冰包里面装有冰袋,可以在你回家的路上冷藏乳汁)。当然,很多妈妈在单位挤奶或哺乳的条件没那么优越。

如果你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你可以放一台小冰箱(买一个全新的或者以较便宜的价格租一个都行),然后在洗手间把手和吸奶器的配件都清洗干净(下班之后要把吸奶器的配件带回家彻底清洗)。经批准后你可以在储藏室或其他空房间放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台冰箱,把它布置成一间简易的母乳喂养室。如果门没有门锁的话,你可以在门把手上挂一个“请勿打扰”的牌子。如果没有冰箱可用,你也可以把乳汁储存到有冰袋的冰包里,一回到家就把乳汁放到冰箱冷藏或冷冻。

你一定也考虑过该如何在工作日安排时间来挤奶或哺乳。你一般需要每隔3~4个小时挤一次奶,通常是在宝宝平时吃奶的时间,每次时长15~20分钟,不过在刚开始挤奶时,应该多安排一点儿时间,以适应全新的状况(时间压力越小,挤奶就会越轻松)。正常的员工休息时间和午餐时间可以给你提供所需要的时间。

如果没有这些时间的话,你需要向领导申请额外的休息时间,并且自愿在早晨上班前或下午下班后把休息的时间补回来。在和领导沟通的时候,你也可以提供一些母乳喂养对于妈妈、宝宝和工作带来的好处。主要包括:

1、给宝宝吃配方奶的妈妈的请假次数是哺乳妈妈的 2 倍,因为前者的宝宝更容易生病。

2、有哺乳支持政策的公司的员工留任比例是94.2%,而没有哺乳支持政策的公司的这一比例只有 59%。

3、公司在哺乳支持项目上花1美元,就可以节约3美元的成本。

如果你觉得一些时间安排可能有问题,会影响同事,你应该提出一些解决方法并努力得到同事的支持。最好可以取得一起工作的其他哺乳妈妈的理解和帮助,向她们说明你不会耽误正常工作。只要同事确认了这一点,并且看到了你的诚意,他们都会在这一特殊时期答应你的要求。在和领导沟通的时候,你要简明扼要地将计划罗列出来,可以向他说明你已经就休息时间的问题和同事们达成了一致。如果你了解其他在公司挤奶或哺乳的妈妈的情况,可以提及她们的经历来证明你的解决方法以及要求都是合理的。

大多数公司都不会拒绝哺乳妈妈的这一特殊要求,并愿意给她们提供私人空间以及休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