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

原标题: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

中国人向来以“勤劳”闻名于全世界。讲真,就我们中国人的生存状态来说,可以用一个网络用语来形容,那就是累成狗。

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_好姑娘haoguniang.cn

之前,大家曾讨论过中国人多勤劳多努力,今天我们再来说说,并缩小范围一起具体来看看中国女人到底有多勤奋。

01

前不久,美国联邦统计局(FedStats)发布了一组关于世界各种劳动参与率的数据,中国位列第一,不仅劳动总量NO.1,劳动参与率也是NO.1。歪果仁为之惊叹,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科斯的话说:“中国人的勤奋,令世界惊叹和汗颜,甚至有一点恐惧。”

这里先来看下概念,劳动总量=所有工作的人的工作时间总和,劳动参与率=参加工作的人占所有人口的百分比。

下面来看图说话:

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_好姑娘haoguniang.cn

圆的面积代表劳动总量,毫无疑问,中国位列第一;横轴代表劳动参与率,中国是76%,世界第一毋庸置疑。这也就是说包括老人、孩子和学生在内有24%的人不工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巴西这一数据为70%,在中国之后处于绝对领先,高于美国的65%,日本的58%。而一直叫嚣超越中国的印度仅有55%,也就说快一半国民不工作。

如今,在中国职场最流行的一句是“比你优秀的人都比你还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即便富二代、拆二代,也有很多不是每天闲闲没事干。而老年人也不闲着,继续发挥余温余热,比如朝阳区大妈。实在没活干,帮子女带孩子。

所以,中国劳动力资源位列世界第一,完全碾压其他国家。

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_好姑娘haoguniang.cn

02

再来看一张图:

中国女人有多努力?超乎你的想象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中国女人有多强悍?看这份世界各国男女劳动参与率数据。深色方形代表男性,浅色圆形代表女性。

咱们中国女人劳动参与率是70%!不仅秒杀世界其他各国的女人,而且远高于发达国家的男人,比如法国男人的62%。论起勤奋,养家意识,请看过来。

至于和中国人口差不多的印度,虽然男人的劳动参与率高达90%,但印度女人才28%。而巴西男人和中国男人实力相当。但是中国发展甩下印度、巴西那么多,原因在哪?中国女人啊!

70%对28%,70%对58%。如果说中国因男人位列世界优秀行列,那么中国女人让国家超速度发展变得卓越。

相比其他各国的女人,中国女人强悍的不是一点点。澳大利亚、新西兰女人的劳动参与率为60%,美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为58%,法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为50%。她们不仅享受着国家的高福利,而且更自由。因为婆婆一般不干涉儿子家的事,年轻女人在家有绝对的掌控力。中国女人苦啊,不仅要生儿育女,还要赚钱养家。

不仅仅如此,中国女人还追求独立,有野心,有76%希望担任最高职位。而美国的这一数据仅有52%。

据2017年胡润富豪榜发布的一份全球各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显示,一共12个国家88名女富豪上榜,中国女人有56人,位列第一,占比64%,前十大白手起家女富豪,有六位是中国女人,前三甲都是中国女人。

所以,中国女人值得称赞,用肖恩慈的话是“中国女人们环顾四周,她们是最自由、最自强、最独立、最出色、最具有奋斗心、最辛苦的女人,她们比任何国家的女人都应该拥有更多尊重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