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频也可能是尿路感染,准妈咪要小心喽!

原标题:尿频也可能是尿路感染,准妈咪要小心喽!

尿频是怀孕的早期症状。它是由孕酮和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引起的。到了孕中期,女性尿频的冲动会趋于减少。子宫在孕中期位置较高,这就减少了膀胱的压力。除了上升的荷尔蒙,怀孕期间体液也开始增加。这意味着你的肾脏不得不加倍努力冲洗多余的液体,释放的尿液量也会增加。在怀孕第三个月,宝宝长得越来越大,意味着膀胱压力更大了。因此,你可能需要起夜好几次。由于额外的压力,你也可能会体验到排尿的急迫性。也因此,很多女性不幸患上了尿路感染,接下来就给大家好好解读这一问题:

尿频也可能是尿路感染,准妈咪要小心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尿路感染的症状

女性在怀孕期间更有可能经历尿路感染,除了尿频或尿急症状外,其他泌尿道感染症状包括:

小便混浊,

尿液变深,

有强烈或难闻气味的尿液,

小便时的烧灼感和疼痛感。

如果你有这些症状,请及时就医。未经治疗的泌尿道感染可能会引起泌尿道问题并导致更严重的症状。

医生如何诊断

医生常通过症状描述来诊断尿频和尿急。医生会问你多久去一次厕所,每次去厕所的次数。

相关测试包括:

尿检:这是检测感染细菌的尿液。

超声波:鉴别膀胱、肾脏或尿道的任何异常。

膀胱压力测试:测量当你咳嗽或压下时尿漏的量。

膀胱镜检查。

一旦确认是尿路感染,那么就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不要因为尿频而减少喝水

在怀孕期间喝足够的水对保持你和宝宝的健康至关重要,你不应该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而减少饮水量。然而,你可以减少咖啡因饮料,因为它是天然利尿剂。医生经常建议减少咖啡因摄入量以避免潜在的妊娠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