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

原标题: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

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马上就要步入22月龄的小二宝,现在真的成为我们家的“小活宝儿”。

本来姥姥还担心,都说家中有了小宝之后,大宝会受到影响,心情不爽而且与之相处甚难。看着如今两个宝贝相处的那么融洽,也就放心了。

我自诩在怀孕小二宝期间(小二宝是意料之外的宝贝,所以大宝的心里工作只能在怀孕期间逐步完善),对大宝的各种心理建设非常到位,虽然当时7岁的大宝不见得多么盼望有一个小弟弟、小妹妹的到来,但是看着我一天天笨拙起来的样子,以及肚子里小二宝常常“大闹天宫”的胎动,他倒也渐渐带着些许期盼和欢迎的心态,等待着小二宝的如期而至。

而且,在我怀孕期间,大宝一直很笃定的告诉我,肚子里是个小弟弟。我对小二宝的性别没有什么特别的期盼,虽然家人都说能够凑成“好”字多好,而我在内心深处也隐隐觉得小二宝就是个男宝宝,家有兄弟二人也不错啊!

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小二宝刚刚从医院回到家里,倒是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

大宝会经常忽然搂着我的腰,说:“妈妈,抱抱!”我知道他是看着我总是抱着小二宝,心中难免有些失落。月子里的确会让人虚弱许多,尤其是五月份的天气炎热,小二宝又黄疸不退,我心中总是焦虑的。

但是我对于大宝的要求,从来没有拒绝过:抱抱一身是汗的他,摸摸他柔软的头发,用温和的语气和他讲话,做到不骄不躁。其实做到这一点并不难。虽然有时候小二宝也会忽然醒来哇哇哭着找妈妈,但是如果是大宝先要求抱抱,那么先抱抱大宝又如何呢?得到心理慰藉的大宝,一定会非常懂事的让我赶紧去抱抱弟弟吧,别让他哭了。

所以作为妈妈,一定要清楚,当家中刚刚增加一个小成员的时候,其实是大宝最为不安的时候,所以最需要安慰和帮助的是大宝。当大宝的情绪稳定之后,天性良善的孩子就会和妈妈一样欢迎小宝的到来。

例如,当我喂小二宝吃退黄疸的药,小二宝哭的稀里哗啦,大宝在旁边看着也是心疼。还学会了安慰弟弟:赶紧吃了吧,吃了就好了,好了哥哥陪你玩哦!当小二宝不哭的时候,我就会立即在旁边“感叹”说:这都是大宝的功劳啊,原来弟弟最听哥哥的话!

我们的磨合期过得很快,在小二宝一路成长的过程中,每一步都少不了哥哥对他的关心和爱护。

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小二宝自带“光环”,用他的小情商吸引哥哥和他一起开心的玩。

也许真的是大宝对小二宝的关怀足够多,也许真的是小二宝天性聪颖,在他自我成长的路上,总是主动带给大宝太多的惊喜,吸引着大宝真心地喜欢他,对他好。

小二宝刚开始会笑的时候,第一次就是对着大宝笑出了声。那天大宝放学回到家,习惯性的先来我们房间和我抱抱。小二宝躺在床上,伸着自己的小胳膊,看着哥哥“咯咯”的笑出了声。从此这变成了大宝四处炫耀的事情:“弟弟是第一个对我笑的哦!”

小二宝开始学习说话的时候,第一次发音叫出“嘚嘚(哥哥)”之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天大宝放学回到家,他总是乐呵呵的踉踉跄跄走到大宝身边,仰着头“嘚嘚、嘚嘚”叫个不休,直到大宝放下书包抱抱他才算搞定。

小二宝还很喜欢拽着大宝一起玩游戏,之前我总是觉得大宝会对小二宝玩的东西不感兴趣,事实却让我大跌眼镜。兄弟二人的默契感十足,一起在地上跌打滚爬,甚是开心。大宝和小二宝比赛过爬行、枪战、藏猫猫、撕纸、扔飞机……各种游戏和玩具,但凡大宝碰过的,小二宝一定也要玩一玩;但凡小二宝想要玩耍的,大宝都可以参与进来!

小二宝会把自己喜欢吃的零食大方的分享给大宝,也喜欢窝在大宝身边看大宝写作业,还喜欢时不时撒个娇让大宝抱抱;在户外的时候,他一路小跑,一定会不时地回过头高声喊“嘚嘚”,听到回答才又起步,如果没有听到大宝的声音,小二宝就一定会停下脚步,左顾右盼等到能看见大宝的身影为止。

小二宝在我送大宝上学的时候,会愁眉苦脸的对大宝说“拜拜”,把舍不得大宝走的心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也会在我因为大宝某件事情没有做好而皱眉训斥的时候,他就会仰着小脑袋拼命拉着我的衣服轻轻柔柔说“妈妈,抱抱,妈妈,抱抱”,企图为大宝解围的心思就是司马昭之心的赤裸裸的体现。

……

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当然,兄弟二人也有闹矛盾的时候。

小二宝虽然还不怎么会讲话,但丝毫不妨碍他告状的能力。一旦听到他高喊着“妈妈,妈妈”一路小跑过来得时候,我就知道他又受“委屈”了。小二宝的表演能力真是厉害,只见他愁眉苦脸的努力爬到我的腿上,然后搂着我的脖子,可怜兮兮的对我说:“嘚嘚!”

我就会问:“哥哥怎么了?”

小二宝的回答简短意赅,呃,也只能简短意赅:“打!”

我只好继续翻译:“哥哥打你了?”

小二宝立即委屈的点点头,指着自己身体的某处:“疼!”

“哦,哥哥打这里了?”我边揉着他说疼的地方,边问。

这时候大宝往往会冲出来,开始详细解释事情发生的来龙去脉。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要么是两个孩子一起玩,大宝玩的尽兴失了分寸,要么是小二宝一时调皮真的惹怒了大宝。

小二宝这个时候老老实实的坐在我怀里,似懂非懂的听着哥哥洋洋洒洒的解释。

我再问:“宝宝想要妈妈怎样?”

小二宝来了精神:“打!”

“让妈妈打哥哥一顿?”

小二宝幸灾乐祸的表情跃然而出,连连点头。

可是这个时候大宝就立即会使出自己的“杀手锏”——装可怜、装哭。

小二宝一看到大宝悲悲惨惨的模样,立即善良的开始摇头:“不,不!”

我问:“不让打哥哥了?”

小二宝又开始连连点头。

我还记得第一次发生这种类似的对话的时候,是小二宝想要玩大宝的一个新玩具,可是他只会把玩具拆散弄坏,所以大宝不让他玩,他硬要上前的时候,大宝挡住他后,他被绊了一跤。然后自己爬起来委屈的找我来告状了。

不过当时大宝就被小二宝的谅解震惊了。

我轻描淡写:“弟弟好善良啊!”

大宝跟着点点头,立即把手中的文具递给小二宝:“哥哥教你一起玩吧!”

……

22月龄的小二宝用自己的小情商“征服”了大宝,家有二宝还蛮好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源自网络

家中有几个孩子,一定是在吵吵闹闹中无所谓岁月静好,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也总是会有各种音符出现。有时候是和谐的交响乐,有时候却是暴风骤雨的前奏。

其实真的没什么,家长处理矛盾轻描淡写一些,分寸把握全面一些,心中不要有任何偏执,手心手背都是心肝宝贝!兄弟二人就会在这样的打打闹闹中不断成长,“爱”这个字在他们心中渐渐生根发芽,牢不可破;而“兄弟”之间的情感随着他们对“兄弟”两个字的理解,也会恒久弥深,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