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维B,勾引出宝宝的大胃口

原标题:小小维B,勾引出宝宝的大胃口

小小维B,勾引出宝宝的大胃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小维B,勾引出宝宝的大胃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古人说“食不言,寝不语”,吃饭也要立规矩。

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好的习惯必须从小抓起。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孩子身体健康成长的保证。一般应做到以下几点:

1.舒适的进餐环境:进餐的环境要安静、卫生,餐前要洗手。大人不要在进餐时训斥孩子,保持孩子心情愉快。切忌边吃边玩。

2.食物种类多样:食物应注意粗细搭配,粮食类 ( 包括粗粮、细粮 )、豆类、肉蛋类、鱼类、蔬菜、水果、油、糖等各种食物都要吃。

3.定时定量:每顿饭的量要合适,早餐、午餐、午点、晚餐之间的比例以20% ~ 25%、35%、10%、30% ~ 35% 为宜。教孩子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

4.调味料尽量少:盐分会影响血压、增加肾脏的负荷,而糖分过多则会引发龋齿。

小小维B,勾引出宝宝的大胃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图片内容很重要,点击放大查看更清晰

营养学专家建议

对胃口不好的孩子,有专家建议可考虑适当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B等药物,它可有效促进肠胃道消化功能,增进食欲。

挑食偏食会造成营养素摄入不均衡,有时可以额外补充多种维生素,但仅是下策

小小维B大作用

除了增进食欲之外,B族维生素还可以帮助辅助治疗口腔溃疡、口角炎、促进毛发营养等。

最新研究证明,B族维生素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 —— 滋养脑部神经。

B族维生素作为合成神经递质的辅酶成分,滋养神经,加强脑神经信息传递,从而有效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

研究证明,B族维生素能促进神经生长和再生,显著提高神经细胞和神经节的活力 , 具有保护神经的作用。其中:

维生素B1可提高儿童的视力、记忆力和智力。

维生素B2参与细胞的生长代谢,是肌体组织代谢和修复的必须营养素,促进生长发育。同时保护皮肤毛囊黏膜及皮脂腺的功能。

维生素B3(烟酰胺)是烟酸在体内的活性形式,可帮助提高儿童的注意力,同时帮助预防腹泻和皮炎。

维生素B6可影响学习记忆能力,缺乏可能会引起学习记忆功能降低。

维生素B12的缺乏,会令行为和语言发育有所迟钝。严重的可出现学习成绩差 , 个性改变 , 呆滞、抑郁等精神症状。

所以,进食蔬菜极为重要,特别是应该保证绿叶菜的摄入。补充维生素B或多种维生素制剂不是良策,因制剂中可能含有添加剂等额外成分。

来源:科学家庭育儿 ID:kexueyuer2012

家家有个不好好吃饭的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