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其实也需要“引导教育”,不能总“以暴制暴”!

原标题:熊孩子其实也需要“引导教育”,不能总“以暴制暴”!

熊孩子其实也需要“引导教育”,不能总“以暴制暴”!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何有效引导教育孩子

纪伯伦在诗中写到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

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剪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的又快又远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爱与照顾

“孩子童年时能得到父母的爱和照顾,长大后内心就会拥有安全感。这些心灵的财富,来自父母表里如一的爱,来自父母持之以恒的照顾,这是父母送给子女最好的礼物”——少有人走的路

疼爱自己的另一半,花时间去了解孩子,让她(他)知道什么是爱,知道你们爱她(他)……

平等交流

学会与孩子平等交流首先要学会的是理解孩子的优缺点,只有父母看到孩子的优点和缺点都不露声色的时候,才能赋予孩子内心的成长动力。

其次要懂得强势父母的孩子很难自信,孩子的自信会在你这种状态里面一点点的削弱。能够在孩子面前示弱的父母,孩子的内心必然自信而坚强。学会在孩子面前示弱,就是实现对孩子的托举。

最后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家庭的和睦,而家庭的和睦能让人感到大海般的包容接纳,又壮观不可搅动,这就是孩子成长的宽阔的天地,会让孩子感觉这个世界是舒适而又有意思的。

情绪平和

司马光说:“为人母者不患不慈,患于知爱不知教也。”今天的母亲越来越做不到慈了,心理学告诉我们,孩子的问题主要是情绪问题,学习不好都是因为负面情绪困扰,很少因为智力,家长内心的焦虑与浮躁,比孩子有学习问题更可怕,只有孩子内心平静,才有可能吸收、沉淀、理性思考,才能远见、卓识、发现、创造,才能真正的优秀!

作为一名母亲,请记住,保证自己情绪的平和,就是对孩子最伟大的教育。

写在最后:

身教胜于言教,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的陪伴成长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