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宝宝该如何分床?

原标题:不同年龄段宝宝该如何分床?

1. 新生儿建议和父母同睡

同睡并不见得是在一张床上,但肯定要在一个房间。孩子和父母的床距离要比较近。为什么要和父母同睡呢,因为现在很多家长都说,作为妈妈夜里很辛苦,要是不和孩子一个床上睡,白天上班怎么保证,一个床上睡喂奶,照顾孩子方便方便。但是爸爸去哪了呢,孩子是父母双方的,不仅仅是妈妈的孩子。为什么要让妈妈承担所有的养育,父亲对孩子的陪伴尤为重要。

不同年龄段宝宝该如何分床?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一岁左右仍需和父母同睡

一岁左右的宝宝,有时候在夜里会突然哭起来了,或者肚子不舒服、饿了等等的时候,不在一个屋子照顾起来还是会有些问题。但是在国外父母会买检测仪去观察孩子。不会让孩子和父母一起睡。这是因为文化造成的,我们不能一下子就学习到他们那么久的文化,所以不建议咱们这么做。

3. 两到三岁可以适当尝试让孩子独睡

两到三岁的宝宝独睡还是和宝宝当时的心智有关,在这个年龄段根据宝宝的状况去引导他怎么去做,而不是强迫他怎么做。

不同年龄段宝宝该如何分床?_好姑娘haoguniang.cn

4. 四到五岁最好让孩子独睡

这期间孩子已经在上幼儿园,生活已经渐渐地有了独立感。这时候要鼓励他去独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