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

原标题: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

|好孕姐

也许和作息紊乱、饮食不规律、环境污染等等有关,很多姑娘都有过,或者一直存在着月经不调的问题。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30天,但月经不调的姑娘,经期没有规律性,有时频繁,有时稀发,由于月经不规律,因此有性生活的姑娘,即使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也并不会放在心上。于是就出现,12个月不来月经,等肚子大起来了,才想到自己有可能是怀孕了。

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且不说,意外怀孕(未经过孕前检查、认真备孕)是对胎儿的不负责任,如今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异位妊娠——宫外孕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而一切不在子宫内安营扎寨的受精卵,都是一颗定时炸弹。

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

1. 停经

很难想象,在这个文化普及度相对较高、信息爆炸式输出的时代,居然还有女性认为,怀孕早期的症状,就是影视剧中上演的那样:恶心呕吐想吃酸。实际上,即使月经不规律,一旦月经延迟超过7天(若经期有性生活)那么就该怀疑或许是怀孕了,最准确的方式是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_好姑娘haoguniang.cn

2. 腹痛

腹痛是宫外孕的主要症状,迷失方向的胚胎在输卵管中生长,导致单薄的输卵管日益膨大,紧接着就会出现痉挛,导致患者下腹疼痛。除输卵管破裂时,会出现极度的撕裂般的疼痛外,在未破裂前,患者会将下腹疼痛误以为是阑尾炎或胃炎,而耽误了就诊时机。

宫外孕最典型的3个临床症状,希望姑娘们永远别碰上_好姑娘haoguniang.cn

3. 阴道出血

宫外孕患者,通常先停经6-8周,有些月经周期不准的姑娘,会误以为自己只是月经推迟了,实际上,这是宫外孕最典型的临床症状——阴道出血。宫外孕的阴道出血和正常月经血量不同,属于不规则出血,颜色呈暗红色,一般血量不多。若是输卵管破裂恰巧发生在大血管部位,就会出现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

当然,阴道出血也并不是绝对的,有些宫外孕患者,在出现停经后,一直到输卵管破裂,胚胎死亡都没有出现过阴道出血。

#远离宫外孕,从认真避孕做起!#

———————–

怎么备孕成功率高?如何缓解孕吐?孕期可以xxoo吗?孕期感冒、发烧要不要吃药?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闹哪样?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做心里“有底”的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