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你老公对你还好吗?你有没有后悔过……

原标题:怀孕后,你老公对你还好吗?你有没有后悔过……

怀孕是一件令人又兴奋又惊喜的事情,但现实中却有很多准妈妈整个孕期都总是忧心忡忡,从来都没有轻松过,以致于夫妻感情也受到影响,甚至受到巨大冲击。你觉得别人家的老公是那么爱自己的妻子,而你家老公……

怀孕后,你老公对你还好吗?你有没有后悔过……_好姑娘haoguniang.cn

1

怀孕后,你可能面临更多焦虑?

担心不良生活习惯影响宝宝健康。有些准妈妈或许是意外怀孕,在怀孕前通常有过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喝酒等,有的甚至还服用过药物(如避孕药、消炎药等),因此当得知怀孕时,害怕宝宝会因此受到影响。

担心流产、早产、宝宝畸形等意外的发生。有的准妈妈在怀孕过程中,始终无法轻松下来,总是担心会一不小心发生流产、早产、宝宝畸形等现象。其实,宝宝比你想象中要坚强得多。你要按时进行产前检查,并多关注和学习一些科学的孕期保健知识,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就可以了。

担心未来生活面临各种麻烦、挑战。有的准妈妈刚怀孕就开始发愁,愁宝宝出生后没人带,愁要面临复杂的婆媳关系,愁赶紧凑钱买学区房,愁自己休过产假后无法返回职场,愁生了宝宝后自己的身材走样,愁老公不爱自己了怎么办……各种问题在脑海里浮现,甚至完全感受不到宝宝到来的喜悦之情。

2

可是,你家老公是这样的?

1、不善于表达,闷头闷脑

通常女性释放不良情绪的最直接、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与人说话。而男人不一样,他们释放压力或负面情绪的最好方式是沉默。

他们在沉默中反思,在沉默中调整心情。但是,尽管如此,他也会在你出门上班时“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坐公交车或者挤地铁,直接打车!或者直接开车送你上班。

2、不会察言观色,直线思维

在你特别不开心时,他可能还会非常调侃地说:“谁又惹你啦!”;你让他洗碗,他绝对只洗碗,而不会将所有餐具都洗了;你让他拖地,他绝对只是拖地,而不会先扫扫地再拖;你让他买点菜,他果然只买了一点菜(一把青菜);你让我将衣服塞进洗衣机,他绝不会将裤子也一同洗了……你说往东,他绝不会往西!

3、不拿主意,事情交给你做主

家里要添置什么家具、电器、生活用品,老婆做主;家里要来客人,家里吃还是出去吃,老婆做主;换季了,要置办新衣服了,老婆做主……即使出门怎么算,还是老婆做主。

这样看来,你确实就是“当家的”,你就是家里“拿主意”的人。

不过,换个角度想,一般家里是不会发生什么大的事情,而大部分都是小事情,所以让你管理绝对放心。但如果家里真的出现棘手的事,还是必须老公出马啦!

3

别人家的老公,却是这样的!

1. 贴心、细心

孕妇因为要承担更多的体重还有重心的转移,双脚很容易疲惫,所以别人家的老公总会偷个空闲给老婆做个足底按摩,这真的要比自己做要好多了;别人家的老公还总是会摸着老婆的肚子说:“老婆辛苦了”“宝宝以后一定要乖哦”“宝宝长大以后,一定要懂得疼爱妈妈”。

2.不取笑、不抱怨

怀孕后总是会发生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比如肚皮大得没法自己系鞋带、很难从沙发起身,走路会蹒跚得像个企鹅,等等,但别人家的老公从来不会取笑妻子身材走样,反而总夸老婆变可爱了,还会主动帮忙系鞋带。

而且,孕期准妈妈激素水平的改变,总会引起各种不适,特别爱发脾气、闹情绪,但别人家的老公,却不曾抱怨过,还总是想方设法逗妻子开心。

3、主动分担家务

妻子的身子越来越笨重,越来越行动不便,操劳过度或运动激烈都可能导致流产。

因此,别人家的老公总会主动分担家务,使妻子轻松一些,并保证妻子有足够的睡眠。在乘车、逛商店时,还会保护妻子避免受到挤压和碰撞。

4、自觉节制房事

别人家的老公会主动体贴妻子,理智地克制自己,尽量减少夫妻生活,特别是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尤其妻子有过自然流产或习惯性流产,更加珍惜妻子的身体和妻子腹中的宝宝。他会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爱意——每天陪着妻子散步、聊天。

都说别人家的老公好,怀孕了,鞍前马后地照顾着;宝宝出生了,带孩子的同时还把老婆照顾得一丝不苟;时不时地还会搞个怪、卖个萌,差点“玩坏”孩子;但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其实你的老公不是不爱你,只不过是在用他的方式爱你。

当然,上面关于别人家和你家老公的种种,都可能没列举全!赶紧留言来补充,让别人羡慕去!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