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

原标题: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

6月8日猫爸写了一篇《孕妈妈有这六个征兆,宝宝可能很快要出生了》的文章,这篇文章受到了很多待产妈妈的欢迎,但是也有好多妈妈在评论里表示自己都过了预产期但是宝宝还是没有发动,所以今天猫爸就想跟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预产期过了宝宝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

首先猫爸想要说的是,虽然对已经足月的宝宝,催生不是什么坏事,但要不要催生最终还是需要医生决定。因为不论是因为那种情况需要催生,首先必须要确定怀孕的周数和胎儿的发育程度。但是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则就需要考虑催生了。

1、过期妊娠

妊娠达到或超过42周(即超过预产期2周)称为过期妊娠。妊娠过期会使胎盘老化,导致供应给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减少,严重时胎儿可因缺氧窒息而死亡。

2、破水

破水可能会导致子宫腔的感染或胎儿缺氧。通常破水后会引起子宫收缩,如果胎儿已成熟,破水后24小时还没有阵痛,就需要催生了。

3、胎儿过大

如果胎儿过大,容易发生难产的情况,因此最好催生。

4、妊娠毒血症

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有妊娠毒血症的孕妈妈往往有高血压合并有水肿或蛋白尿,此症可能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也可能发生胎儿窘迫或死亡。

5、孕妇要求

有些孕妈妈在怀孕后期非常不舒服而自己提出催生的要求。或者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孕妈妈想早些把孩子生下来。

二、关于催产的常见疑问

1、催产很痛吗?

预产期过了宝宝还没发动怎么办?要不要催生呢?_好姑娘haoguniang.cn

疼痛是需要比较的,以自然产来说,或许因为产程的时间拉长,相对来说痛感是持续的,但催生却是缩短产程,因此感觉上较痛。

2、有人不适合催产吗?

一般来说只要能承受自然生的妈妈或宝宝,都可以进行催生。除非有对药物过敏者才不建议使用,此外有气喘病史的妈妈,也不宜使用某些含前列腺素的药物催生。

3、催产后的剖腹几率高?

不高,但是很多人感觉高,那是因为要催生的妈妈,原本问题就比较多,所以感觉催生后的剖腹产的几率会提高。

4、催生后多久会生?

一般情况会很快,但是也有些人在催生后,过了5天才生,若在催生后,药物效果慢,产程变化不大,或孕妈妈也没有痛感出现时,医师就会视情况动刀,以维持母体与胎儿的健康。

温馨提示:

在开始催生之前,准妈妈最好能禁食数个小时,让胃中食物排空。因为在催生的过程中,有些准妈妈会有呕吐的现象;另一方面,在催生的过程中也常会因急性胎儿窘迫而必须施行剖腹产手术,排空的胃有利于减少麻醉的呕吐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