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我带着两个孩子会累死,但不离我会疯

原标题:离婚我带着两个孩子会累死,但不离我会疯

离婚我带着两个孩子会累死,但不离我会疯_好姑娘haoguniang.cn

年三十傍晚,女朋友发来微信:“我和他说了,年后离婚。”

紧接着又来了一条微信:“我宁愿带着两个孩子(老大四岁,小的11个月)累死,也不愿意继续过这种日子。”

感觉事情紧急,我问女朋友:“要不要我过去陪你?”

女朋友回复:“陪家人过年吧,明天我们见面。”

01

大年初一下午,我见到了女朋友,讲真,我很揪心。

女朋友坐我对面,抹着眼泪:“不离婚,我会疯掉;离婚,现在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和离婚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搭伙过日子,缺少经济来源而已。”

我问:“你想好了?”

女朋友抬起泪眼婆娑的脸问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离还是不离?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太难。”

女朋友面临的难题,纠结的心态,我非常理解。我不知道怎么劝导她。离,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不离,不开心的家庭生活,女朋友短短几年时间性情、身材,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也给不了她答案,正如她自己也没有答案一样。离婚有没有能力带着孩子生活的很好,不离婚有没有能力把家庭经营的幸福。

02

女朋友读大学的时候,通过QQ认识她老公,聊了大概3个月。两人见面,不是“见光死”,而是一见钟情,老公大她5岁。毕业女朋友留在医院上班,老公一直在外企上班。双方工作稳定,自然而然两个人走向婚姻。

两人之间的矛盾,在女朋友怀孕期间发生。女朋友有天给老公洗衣服,从口袋内掏出一张B超单、流产手术记录表。职业习惯,女朋友翻看了下。女朋友奇怪,怎么会在老公口袋内?看了对方年龄32岁,孕育一个孩子。

晚上老公回来,女朋友问了老公,解释说:“公司的同事,她老公出差,婆婆帮忙带孩子。毕竟做人流,没人照顾不行,一个办公室,就陪着去了。”

之后,女朋友并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心上。孕期,自己各种不舒服,毕竟学医的,知道是孕期反应。老公经常出差、晚归,周末也多半在外面忙活。但老公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支持他工作。所以女朋友就撑着不仅要上班、还要做家务。

03

矛盾的凸显,女朋友休产假在家带孩子,老公出去买菜,婆婆在厨房忙。老公的电话一直响,犹豫了下,接通了,但对方不说话。挂掉电话很熟悉,感觉名字似乎在哪见过;但是又想不起来。女朋友留了个心眼,偷偷翻看了老公和她发的短信,称对方“老婆”,老公平时喊自己“宝宝”。突然想到自己怀孕的时候的彩超单、人流手术单,女朋友直接崩溃了,抱着孩子大哭。

之后,为了孩子两个人继续过日子;称与对方彻底不联系。果真,很信守诺言, 老公换了一份工作,每天下班准时回家、周末也不应酬,在家陪她们母女。这种日子持续了大概半年,之后,老公又是经常晚归、出差。

04

女朋友经常趁老公不注意开始翻看手机,虽然没有什么收获。老公出差:猜想是不是和女孩子在一起?出差时间久,是不是带着小三顺带旅游?打电话不接,是不是不方便,和别的女人一起调情?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她发现老公的微信叫逸墨兰馨的聊天“今天没你消息,突然感觉做什么都没心情了,你还好吗?我在想,是不是有美女把你勾去了,所以……”。女朋友觉得老公终于露出了马脚,但她不敢问,因为她爱老公,怕失去家庭。

为了留着老公,她做了双眼皮,做美容,买衣服。认识女朋友十几年,我几乎没见过女朋友请客,非常节俭、平时也不注意打扮。看来是动真格了。

惶惶不可终日,时刻观察着老公,夜晚经常无眠。

05

她做了一个决定,决定再生一个,最好是个男孩子。托人找了老中医,如愿以偿生了儿子。

但是,年三十了,很多家庭在准备团圆饭,等待看春晚。老公吃完中午饭,就开车出去了,打电话不接。

就上演了文章最初描述的。她觉得这样下去自己会疯,想离婚终结这痛苦的煎熬。

女朋友的处境,让人心痛。但是她的这般状态,也是导致老公出轨的一个很重要的诱因。

一个充满怀疑、患得患失、不注意形象、情商很低的妻子的确不具备丝毫吸引力,她的能量场会让整个家庭都处于比较窒息、压抑的状态,让接近她的人只想逃离。

某种程度女朋友自己做了婚姻的刽子手。夫妻两人都没有享受到真正的幸福。

假如老公出轨成立,女朋友不是旁观者的身份,而是实实在在的参与者、推动者。

06

千万不要让婚姻成为你的全部,女朋友的问题在于她将婚姻当成了自己的全部,她的世界只有丈夫、只有家庭。失去老公就好比失去自己的生命一样。

她不明白,为了婚姻即使付出自己的全部;只想扮演者藤蔓的角色,而想成为一棵参天大树,结果可想而知。

离与不离,真得不是问题,问题是要有幸福生活的能力。

07

若想幸福,必需改变自己,苦情戏没有用;要具备创造幸福的能力,这样人生才能重新美好。

离婚,还是不离?我不知道,她也不知道。

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有一天,她会开始爱自己,不再困在情绪里,学会享受生活中的美好,散发着自信、阳光、充满爱意…..。

到那时,女朋友做任何决定,我都会支持,因为那是她幸福的自主选择。

END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