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对孩子的这种称呼,预示着你和孩子的未来,再不纠正麻烦大

原标题:家长对孩子的这种称呼,预示着你和孩子的未来,再不纠正麻烦大

|

前几天,我去表妹家吃饭,刚巧赶上孩子的奶奶正在追着表妹的孩子喂饭吃,只见她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勺去追赶自己的孙子好不容易追上了小家伙儿,他的嘴刚在勺上碰了一下就又跑了,最后他奶奶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索性就放弃喂他了,生气的说了一句,不吃饭饿死你

家长对孩子的这种称呼,预示着你和孩子的未来,再不纠正麻烦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其实这还算好的,我还见过更“过分”的,吃饭的时候把孩子像神仙一样供着,追着在后面一句一句的喊着“小祖宗”,要不就是称孩子为“王子殿下、小公主”,虽然这种称呼对孩子十分宠溺,但是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们没有做公主和王子的命的,还是不要给孩子制造这种假象了看到这里你可能要说了,不就是一个称呼,能怎样预示你和孩子的未来?

1.对孩子的影响:让孩子变得恃宠而骄、没有规矩

家长对孩子的这种称呼,预示着你和孩子的未来,再不纠正麻烦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因为中国有句老话讲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如果你经常这样称呼或呼喊自己的孩子,就会误导或骄纵孩子,让孩子自信心爆棚,变得狂妄自大,越来越不听话,任性蛮横,做事没有规矩,以后不受别人待见

2.对父母的影响:让孩子不孝顺你,甚至伤害你

要知道等孩子长大后,他的愿望就会越来越大,就不仅仅是想要一个玩具汽车或者是想要一个布娃娃的事情了。如果他/她某些愿望或欲望父母无法满足时,他/她就会受挫充满无力感还会把怒气发泄到你们身上,对你心存怨恨和不满,甚至觉得是父母的无能造成了自己现在的结局。试想一个只会抱怨父母的人,以后能有什么出息呢?你又如何指望他孝敬你呢?

家长对孩子的这种称呼,预示着你和孩子的未来,再不纠正麻烦大_好姑娘haoguniang.cn

所以为了防患未然,家长还是要尽早的改掉对孩子的这种过于“吹捧”的称呼。另外就是也不能给孩子的名字带上负面色彩—开心的时候喊孩子的小名,生气的时候就叫孩子的全名,这样子也不利于孩子身心的常发展和良好性格的形成。

你是怎样称呼你家孩子的?

———————-

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

如果你有这些疑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妈的阅读】。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

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