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如果能做到这“四不”,可是带孩的好帮手,宝妈就偷着乐吧

原标题:老人如果能做到这“四不”,可是带孩的好帮手,宝妈就偷着乐吧

雯雯和老公在大学毕业之后直接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随后再婆婆的催促下,雯雯第二年就怀孕了。当时婆婆兴奋的不得了,说一定要好好帮助雯雯带孩子。孩子生下来之后,婆婆还真的说到做到,对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这让雯雯十分的感动。

不过最近雯雯和同事在聊天的时候,说到了自己婆婆带孩子的事情。同事对此意见很大,表示婆婆带孩子很容易过于溺爱,对孩子的性格养成和心理发展影响很大,还列举了现实中很多这样的例子,这可把雯雯吓得不轻。可是雯雯自己每天还要上班去,哪有时间自己照顾孩子啊?

分析:其实老人并非不能带孩子,只要老人可以做到这4个“不做”,那么完全可以带孩孩子的。

老人如果能做到这“四不”,可是带孩的好帮手,宝妈就偷着乐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一不做”:不插手自己管孩子

不少孩子平时都十分的淘气,平时还会把屋里弄的一团糟,这时候妈妈可能就要教育了。可是有的婆婆看到训斥孩子,就看不下去了,愣是插手甚至为此和儿媳妇吵闹,这对于婆媳关系会带来很不好的影响。而且长期这样下去,还容易纵容孩子,对孩子性格的养成十分不利。

“二不做”:不追着给孩子喂饭

很多人都感觉隔代亲,尤其是老人更是爱护孙子,很多时候还总是在孙子屁股后面追着喂饭吃。这样下去不但会把孩子宠坏,有时候可能孩子已经吃饱了,喂的有太多对孩子发育没有任何好处,而且还容易让孩子发胖。

老人如果能做到这“四不”,可是带孩的好帮手,宝妈就偷着乐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三不做”:不给孩子把屎把尿

老人的经验里面,可能把屎把尿都是必须要做的,因此总习惯给孩子这样做。现在孩子一般都垫有尿不湿,给孩子把屎把尿动作太大可能会对孩子脊椎发育带来影响,对孩子自己上厕所也没有任何帮助。

“四不做”:不胡乱迷信,不乱用偏方

现实中有的老人十分迷信,一旦看到孩子生病难受了,于是就胡乱用各种偏方,而不及时给孩子看病吃药。这样做可能会耽误孩子的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给孩子身心健康造成很大伤害。因此如果老人过于迷信,带孩子可是有不少风险的。

老人如果能做到这“四不”,可是带孩的好帮手,宝妈就偷着乐吧_好姑娘haoguniang.cn

小结:如果老人做到了上面这几点,那么带孩子一般还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给老人来帮忙带的。那么这四点,你的婆婆是不是都做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