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医生:过完年,孩子最容易被这3种病盯上,妈妈要注意

原标题:儿科医生:过完年,孩子最容易被这3种病盯上,妈妈要注意

|秘籍君

一年之中最盛大的团圆已经结束了,其实大多数人对春节的热情,从大年初三就用尽了。对于有熊孩子的家庭来说,春节假期的结束,意味着妈妈们即将告别和熊孩子们“周旋对峙”的模式,不必再每天一睁眼,就要面临孩子上蹿下跳,撒泼打滚的花式轰炸。

儿科医生:过完年,孩子最容易被这3种病盯上,妈妈要注意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不过,除了带娃中的各种“火冒三丈”外,春节假期结束后,妈妈们也要格外的关注孩子的身体。前两天女儿夜里开始发烧,带着女儿到医院就诊时,儿科医生说:最近好多孩子感冒发烧,每年春节假期结束时,是孩子最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除此之外,肠胃疾病、过敏性疾病也容易盯上孩子。

上呼吸道感染

冬季气温低冷干燥,孩子常常会患上呼吸道感染,加上过年期间,家中的人员流动性大,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出门串亲戚,就造成上呼吸道感染更加频发。

儿科医生:过完年,孩子最容易被这3种病盯上,妈妈要注意_好姑娘haoguniang.cn

建议:除了让孩子多喝水外,还要保持家里空气流通,勤洗手预防病菌入口,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出门记得给孩子带口罩。

肠胃疾病

过年期间,孩子一不小心就会患上肠胃疾病,常见的症状表现有:频繁放臭屁(说明胃内积存食物太多,肠道细菌大肆繁殖);大便性状有异常(有食物颗粒,泡沫多,带酸味);腹泻(大多数为消化不良、肠胃不耐受引起)。

建议:孩子的肠胃相较于大人来说还比较虚弱,要远离碳酸饮料,拒绝暴饮暴食,另外要避免油脂类、糖类食物的过多摄入。多让孩子吃促消化的食物,如玉米、小米、酸奶等。

儿科医生:过完年,孩子最容易被这3种病盯上,妈妈要注意_好姑娘haoguniang.cn

过敏性疾病

过年期间,亲朋好友都聚在一起,不可避免会有人随意给孩子喂东西吃,造成孩子出现食物过敏。另外,孩子还可能对植物过敏、空气中的尘螨过敏。

建议:

1.家长要时刻提防食物过敏,常见的有:牛奶、鸡蛋、海鲜、芒果等。

2. 出门给孩子戴口罩,避免吸入式过敏。

3. 带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的皮肤接触到草坪、鲜花等,回家后勤洗手。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