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常见的几个生理现象,真不是病,新手爸妈别惊慌

原标题:新生儿常见的几个生理现象,真不是病,新手爸妈别惊慌

|秘籍君

父母这个职业不是每个人都能干好的,每一对父母都是从零开始的。当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开始学习怎么带宝宝,怎么照顾宝宝,怎么教育宝宝,很多时候分不清宝宝是因为饿了而哭还是因为尿了哭,其实这些都需要新手爸妈多多学习,才能照顾好宝宝。

新生儿常见的几个生理现象,真不是病,新手爸妈别惊慌_好姑娘haoguniang.cn

新生儿刚出生的时候会发生这几个生理现象,比如:乳房肿胀,脐带处潮湿,宝宝出现马牙,新生儿红斑等,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是病,新手爸妈不必太过惊慌,一定要正确处理。

一、乳房肿大

新生儿出生几天后可能会出现乳房肿胀,甚至一些女婴的乳房处可能还会流出类似乳汁一样的液体,而且有一些人认为不及时给女孩挤乳头的话,可能会造成女孩乳头发育不良,形成内陷,所以就会给女孩挤乳头。其实,新生儿的乳头内陷,乳房肿大,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等到宝宝长到2周左右的时候这种现象会自动消失,宝宝的乳头会发育正常。而且给宝宝挤乳头的方式是非常危险的,容易造成感染发炎。其实爸妈可以给宝宝穿上小内衣,保护宝宝的乳房,以免别人乱挤宝宝的乳头。

新生儿常见的几个生理现象,真不是病,新手爸妈别惊慌_好姑娘haoguniang.cn

二、脐带处潮湿

我们知道新生儿的脐带在刚出生后的几天是湿润的,还没有长好,等到长一段时间会自然干燥而脱落,慢慢的长好。但是如果5天之后脐带的根部还是湿湿的有水,那有可能是感染了,爸妈一定要尽快带宝宝去医院,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处理。当然如果只是偶尔的一次潮湿出水,家长可以用酒精消消炎,做好清洁工作。

三、宝宝“马牙”

宝宝在出生大概46周的时候,口腔的上腭中线两侧和齿龈边缘有一些黄白色的小点,有点儿像是刚长出来的牙齿,俗称“马牙”或“板牙”。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是病,而且这种马牙不会影响宝宝牙齿的正常生长,它会随着宝宝的生长,在几个月后自然脱落,当然有些宝宝如果营养不良的话会推迟马牙脱落的时间,爸妈不必担心。

新生儿常见的几个生理现象,真不是病,新手爸妈别惊慌_好姑娘haoguniang.cn

四、新生儿红斑

新生儿红斑也就是俗称的新生儿荨麻疹,是一种新生儿常见的症状,这种症状病因不明确,一般发生在宝宝出生后的两周之内,宝宝的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麻疹等这些皮肤疾病。如果这种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平时爸妈多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但是如果实在特别严重,一定要看医生,遵从医生的建议。

你家宝宝有这些生理现象吗?

———————–

孩子到底在哭什么?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

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育儿须知】。做心里“有底”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