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立体一笔画游戏规则

立体一笔画游戏规则

30强诞生之战——挑战人数40人,淘汰14人

经过前五个项目的重重挑战,百强选手现在已经有了4位获得直通30强资格的选手,换言之,剩下40位选手必须在这一关中抢夺剩余的26个席位,才能成功晋级30强。而这一关“立体一笔画”所考察的能力,却是包括六大能力的综合能力。以“数字华容道”开始,以“立体一笔画”结尾,难度却是全面的升级,由综合能力所选拔出来精英中的精英,才是能代表《最强大脑》的脑力偶像。

“立体一笔画”需要选手在众多不规则的立体多边形中,迅速找到可以从任意一顶点出发,一笔不重复,经过每一条棱边画出的立体多边形,找到后需要在手机上输入该多边形对应的号码,该多边形就会被立即锁定,不得被其他人选择,选手需在一笔画成的上万条路径中找到正确的那一个。每位选手只有一次答题机会(除非找到已锁定的立体多边形)待全部选手都完成后,分批公布答案,按照答对顺序排名前26名方能晋级。


最强大脑立体一笔画游戏规则_好姑娘haoguniang.cn

脑粉们是不是觉得“立体一笔画”的规则特别简单,不用像前面的项目这么多步骤?那你们可是太天真了。首先,这一关需要选手具备必要的图论知识,或者是拥有能推算出基本图论解决方法的能力,这就考验到选手的数理逻辑基础和灵活的推算能力,是晋级30强真正的压轴题。


最强大脑立体一笔画游戏规则_好姑娘haoguniang.cn

并且最逆天的是,这一关是所有选手同时答题,被找到的立体多边形将直接被锁定,也就是说时间越长越往后拖,正确选项就会越来越少,干扰项也随之增多,难度将会越来越大。而且万一选到已被锁定的多边形,对选手也是极大的心理素质考验,上千个顶点,几千条棱边,30强的诞生之战,可谓是成败在此一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