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称可代查微博、朋友圈访客记录 微博官方:无此功能

近期,有部分微博账号宣称可以“代查微博、朋友圈访客记录”。有不少微博账号发广告称,“查询一个月内频繁访问的人,并按照次数多少排序。前任的现任、现任的前任、暗恋者,谁在监视你一目了然。”查询访客同时需要交费,价格在3元至20元不等。

然而,微博客服对此表示,目前微博官方并没有推出查询访客功能,并建议不要相信并透露个人信息。此前,认证为“来去之间”的微博CEO王高飞也曾找到了一位自称可以查询访客记录的人。从王高飞贴出来的截图上看,对方声称“帮您查,然后收一点费用,查过几百号人了。”在王高飞与对方加了微信后询问如何查询时,对方则表示:“需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登录也可以。不是骗钱的,也不会盗号。”而王高飞随即向对方表示,“我是微博的我都没法查访客”。

此外,近期也有多地网警部门提醒称,“查访客大部分只是他们PS了一张照片发给你,那是假的,你看不到真正的来访记录。新浪、微信朋友圈目前没有查访客的功能,大家千万不能让想查访客的好奇心被骗子利用,而被骗取钱财和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