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举行

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化发展迅速。尤其是中国,既蕴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又有系列政策的大力扶持,石墨烯产业的发展速度及前景更为国际瞩目。

为保持中国在全球石墨烯产业中的领先优势,全面打通石墨烯的产业化路径,持续稳步推进中国石墨烯产业的健康发展,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全球化的分工与合作。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围绕石墨烯及二维材料前沿研究、石墨烯新兴产业、石墨烯在传统产业应用几大方面举办专题分会;涉及到的议题包括:基础研究,以及未来三年内可能产业化并形成新的高新技术增长点的研究工作,如:石墨烯在金属复合材料、纤维及织物、防腐涂料、导电油墨、柔性电子及可穿戴、医用、环保、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热管理器件、散热等领域的应用,以及规模化制备技术、薄膜大面积、连续化制备技术、传感器、类石墨烯二维材料等。

大会还将设立三大专题论坛,分别为石墨烯国际合作、石墨烯检测评价及标准、石墨烯应用示范基地。涉及到的议题包括: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石墨烯的检测方法、技术,石墨烯的评价,石墨烯标准等内容,以及国家对石墨烯应用示范基地的政策扶持,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各基地建设经验交流等。

众所周知,石墨烯轮胎、石墨烯保暖服饰、石墨烯头盔等多项产品曾在历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现场完成首秀。据悉,本次大会还将举行新产品发布及学术海报展示。代表中国石墨烯产业化水平的产品将继续在创新大会的舞台上发光,向世界发出中国之声。

此外,2017年大会将给予青年科学家更多的机会,鼓励青年学者、学生等踊跃参加。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通过摘要审核的学生代表将获得免费参会的资料,同时,优秀海报奖项将增加至总数的20%。

大会同期,还将举行“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2016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应用博览会”为中国石墨烯产业画上了浓重的一笔,11000平米的展览,近百家参展企业,20多个特装展位,每天上演的新产品发布,实用的展品,都为业界津津乐道。

据了解,2017年博览会将继续以应用成果展示为主,结合新产品发布、成果展示洽谈等活动,力促产业合作、助力产业化应用。

相信“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及“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将继续发挥其在石墨烯产业中的重要作用,为石墨烯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投资机构等提供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从而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石墨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