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金控向海航集团关联借款90亿

据渤海金控9月22日晚间公告,根据其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之全资子公司香港渤海业务需要,香港渤海向建设银行申请6660万元人民币贷款。为支持该融资业务顺利开展,公司于2017年9月21日与建设银行在乌鲁木齐市签订了《权利质押合同》,公司以在建设银行的存款为香港渤海上述666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截止公告日,公司或天津渤海对天津渤海全资或控股SPV、香港渤海及其全资或控股SPV、横琴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SPV、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航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SPV已使用2017年度担保授权额度42,724.13万元人民币及96,750万美元(不含本次担保)。

此外,为支持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子公司业务发展,海航资本(含其子公司)及其指定主体拟向天津渤海(含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借款并签署了《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可提前还款),借款利率为年利率5%,利率水平参考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及天津渤海及其子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利率协商达成。截止2017年9月6日,在上述《借款合同》下海航资本及其全资子公司向天津渤海全资子公司合计提供了16亿元人民币借款。

近日,在上述《借款合同》下,海航资本及其全资子公司向天津渤海全资子公司合计提供了35,097万元人民币借款。截至本公告日,在上述《借款合同》下海航资本及其全资子公司向天津渤海全资子公司合计提供了195,097万元人民币借款。上述关联借款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前发生借款利息不超过7,317万元人民币,纳入上述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内,不需再次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不含本次交易,截至目前公司向海航资本关联借款的余额约为6.0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