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餐饮食材服务商鲜美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9月15日消息,日前,轻餐饮食材服务商鲜美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真顺基金投资。

2016年轻餐饮市场规模已超3万亿,在庞大的市场规模下,轻餐饮连锁店对供应链的需求量十分巨大。如果没有密集化的物流网络支撑,很难做到准时到达。目前行业仍处于无序低效的状态中,需要经过厂商、经销商多层环节才能到达门店,互联网化程度非常低。

面对餐饮行业互联网程度低、传统供应链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等问题,鲜美采用S2b的业务模式,通过互联网渠道打破多级供应商的壁垒,让买家实现在线下单。这主要通过以下两个步骤:

1、线上完成支付:将薯条、奶油原材料(食材)标明产地、生产时间、运输情况等清晰展示给买家,便于买家实现在线下单。从下单到物流分拣到系统,鲜美降低了原有业态约60%的成本。

2、集采及波动的大数据分析:规模化采集终端采购数据,从最初的货品采购、储藏,运输和销售的复杂管理,变更为精细化的管控和精准预测,大幅度减少人工成本和耗损率。

鲜美于2016年8月31日正式启动,在去年12月销售额就超过了千万;2017年4月,鲜美的累计销售额过亿元,并实现单月全面盈利;预计2017年累计销售额超4亿,并且全部为自营销售模式。

目前,鲜美正在进行A轮融资,已经有多家机构初步确定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