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矿场“矿世云算”获极豆资本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9月5日,数字货币矿场“矿世云算”获得由极豆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业务、团队建设以及基于标准化机房建设。

想要获得比特币,需要通过计算机做运算,完成系统要求的工作量证明,类似于淘金时代的挖矿。早期,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为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利用个人计算机下载比特币软件也可以挖到比特币,但随着参与挖矿的“矿工”越来越多,需要的算力逐渐上升,就有人发明了专门挖矿的矿机。

随着比特币升值,就逐渐出现了规模化挖矿的生意,矿世云算切入的就是矿场这个市场,它在2016年上半年成立,目前已经开始盈利。

矿场是个“重资产”的投入,需要购买大量矿机、雇用矿工,搭建机房时,布置散热系统。其中开支最大的是电费,占到经营成本的六七成左右。与之相比,人工成本、宽带费、场地费开支等相对较少。因为中国某些偏远地区的低价和电费非常便宜,因此全球有很大一部分的矿场集中在中国。

据“矿世云算”介绍,其目有四个自建大型矿场,分别位于四川省、云南省、新疆、内蒙,单个矿场占地面积由 1000 平方米至 5000 平方米。

“矿世云算”现已与矿机生产商比特大陆达成战略合作,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S9目前已经供不应求,处于预售状态,要到11月才能发货。

“矿世云算”创始人兼CEO任明月表示,矿世云算希望通过快速铺规模,建立大型矿场承接电力。任明月是中国最早期比特币从业者之一,参与和发起运营矿场超过十个。

任明月认为,矿场的规模扩大有利于大幅度降低矿机的购货、电力、场地以及管理等边际成本。未来挖矿行业将是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他希望建大型的基地、未来建成行业标准输出,同时以挖矿为基础布局全产业链,比如比特币银行、比特币理财、比特币量化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