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拔最高赛道IRONMAN曲靖站收官 中国选手收获业余组双冠军

8月27日,2017年IRONMAN70.3曲靖站落幕。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职业组冠军归属于意大利选手Domenico Passuello,女子职业组冠军被美国选手Sarah piampiano收入囊中。此外,中国业余组选手开岩龙、谭文娟和党琦的表现不俗,斩获分龄组双冠军和一个亚军。

比赛从当天早晨7点开始,来自43个国家的千余名选手在曲靖市铁人三项公园先后入水出发。男子职业组,意大利选手Domenico Passuello以3小时54分3秒的成绩欢呼冲线。女子组的竞逐更为激烈,虽然美国选手Kelsey Withrow在游泳赛段表现出压倒性的优势,但在自行车赛段结束后,曾两次参赛IRONMAN 70.3中国赛的美国名将Sarah piampiano实现反超。最终,Sarah以4小时18分15秒的成绩冲线夺冠。

此外,中国选手在本次曲靖站比赛中表现抢眼。合肥选手开岩龙和云南选手谭文娟分别夺得25至29年龄组男女冠军,中国铁人三项第一人党琦则夺得35至39年龄组亚军。由此,三人获得今年10月科纳世锦赛的资格。

来自合肥徽铁俱乐部的开岩龙,曾经在2015泰州铁三赛和2016嘉峪关铁三戈壁挑战赛中获得冠军。本次来到曲靖,开岩龙表示自己正是为科纳世锦赛的名额而来:“因为我一直非常想得到科纳名额,所以之前我就有参加合肥站和柳州站,但是成绩不算太理想,总是差一点点。这次终于得偿所愿。”

在女子25至29岁组拔得头筹的谭文娟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同时是中国IRONMAN女子纪录保持者。赛前谭文娟表示,这次参赛曲靖,主要是为了检测自己夏训的成果,也是科纳世锦赛的一次预热,“我这次其实就是按照自己训练的节奏走的,也没怎么发力,就是最后一段冲刺超过了两个老外。”谭文娟谈及本次比赛显得很轻松。

作为男子35至39年龄组亚军,党琦有“中国铁人三项第一人”之称,他是中国第二个完成IRONMAN科纳世锦赛的运动员,还是第一个将大铁成绩突破10小时大关的中国人。曲靖站的比赛中,党琦在游泳项目上表现出强劲优势,最终以全程4小时31分50秒的成绩完赛夺得亚军,并一举拿下今年的科纳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