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本土人体冷冻始末 每年费用大约5万元

中国首例本土人体冷冻始末 每年费用大约5万元_好姑娘haoguniang.cn
中国首例本土人体冷冻始末 每年费用大约5万元_好姑娘haoguniang.cn

  2017年5月8日凌晨,展文莲呼吸、心跳停止,医生宣布病人死亡。但她还要再经历一场手术。山东银丰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临床专家要将她“冷冻”了起来。展文莲是首个在中国本土冷冻并等待复活的“病人”。

  丈夫桂军民接受采访称,"我比较相信新科技,(复活)完全有可能。我受过教育,这个事情(指接受人体冷冻),很简单。"他将妻子的"遗体"捐赠给了齐鲁医院,成为了"生命延续计划"的志愿者。在银丰研究院的美国专家看来,“死亡”不是一个瞬时概念,也并非不可逆。就算心脏停跳、呼吸停止,人的身体和大脑,还“活”着。做人体冷冻耗资不菲,“每做一次冷冻,光是冷冻保护剂的费用就是二三十万。还有手术的其他耗材费用,专家费用,救护车费用等等。”专家称,人体进入低温保存状态后,每隔10天到半个月需要补充一次液氮,这一费用大约为每年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