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章莹颖募款目标增至50万 已募得13万多美元

中新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香槟伊利诺伊大学(UIUC)当地时间8月3日表示,为协助章莹颖家人在美寻找章莹颖所需费用,并完成章莹颖帮助家人的心愿,即日起将把GoFundme的章莹颖基金的募款目标,从15万元(美元,下同)提高到50万元,截至8月4日,这个基金项目已获得3212人捐款,金额达13.4742万元。

UIUC表示,该基金是为了帮助解决失踪的章莹颖家人在美国继续寻找她的开销,现全案已经进入司法阶段,章的家人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支持与关爱。UIUC指出,完成学业后回中国成为大学教授,支持家里,是章莹颖的心愿,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帮忙,让她梦想成真。

这个GoFundMe章莹颖筹款专页,是在6月17日成立,从捐款人姓名看不少来自华人,也有西方人。不少网友也在筹款网页上纷纷留言,期望尽快找到章莹颖。

GoFundMe是一家美国众筹网站,任何人都可以在网站发起捐款,GoFundMe要求发起人使用实名,保证项目的真实和信息的透明,但捐赠人可以保持匿名。一般情况下,众筹项目通过社交媒体分享后,所受捐赠基本都来自于发起人的亲友、同事、同学、邻居等生活中的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