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做多少次检查?

期做几次检查为好呢?这个因人而异,现在我们主张所有有生育要求的准父母,最好在孕前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和咨询,尤其是有不良孕产史的准父母,更应该做这方面的工作。对于没有高危因素的父母,建议在28周之前,每4周要做一次定期的产检,28周之后每2周做一次,36周之后每周要做一次产检。如果是对于高危的孕产妇,我们建议要根据医生的医嘱,随时增加产检的次数,比如说妊娠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前置胎盘,或者宫颈机能不全,或多胎妊娠,这些情况的产检次数,都要比正常孕产妇明显增加。

于松: 

主任医师,北京华府妇儿医院学科带头人,1989年毕业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同年进入白求恩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临床学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1997年赴日本北里大学进修。2004年调入北京妇产医院,30多年来,一直从事产科工作,专注于高危产科手术,得到业界认同,患者满意度高。   

在难产诊治、妊娠合并症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成功救治过多例妊娠高血压疾病严重并发症、前置胎盘、羊水栓塞、产后大出血等危重病人;对习惯性流产、妊娠合并糖尿病、甲亢、甲减、母儿血型不合、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妊娠过程和分娩处理有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