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期乱咬妈妈乳头,该如何破解?

表妹家的小虎已经7个月了,最近表妹在抱怨:宝宝变得越来越调皮了,时不时把手指伸到小嘴里,弄得口水满天飞;手里随便抓到一样东西不管能不能吃就往嘴里放;吃母乳时,经常恶作剧似的狠狠咬一下我的乳头,钻心的疼啊,然后他还呵呵的直笑,真是让人又气又无奈。 

听了表妹一说,再看看小宝宝的样子,估计这是宝宝要出乳牙啦。宝宝在出牙,牙痒痒,这时,妈妈们可以需要用磨牙神器来应付“磨牙大神”啦!

可能会有很多新手妈妈对磨牙棒感到陌生,其实,磨牙棒是近些年妈妈圈兴起的一件“神器”——既可以吃,也可以是当做磨牙的玩具。说的好像很有趣,那磨牙棒究竟对宝宝好不好呢? 

宝宝出牙期乱咬妈妈乳头,该如何破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磨牙棒的功效就是酱紫的:

1.可以帮助乳牙长出来。宝宝乳牙开始慢慢长出来时,在牙龈神经的压迫下会常有流口水的,还喜欢咬东西。这时,使用磨牙棒可以帮助乳牙冲破牙龈的束缚,让乳牙快速健康地长出来。

2.缓解因长乳牙引起的牙龈疼痛。婴儿在长乳牙的时候,因为乳牙抵着牙龈想要长出来,牙龈会疼痛难忍,宝宝会很烦躁,甚至会哭闹。如果有磨牙棒在嘴里咬,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会减轻这些疼痛,让宝宝能安静下来。 

3.改正婴儿乱咬东西的坏习惯。宝宝在长乳牙时,由于疼痛难忍,这时就想要啃咬东西来缓解疼痛。这时,他们就会咬自己的手指或者妈妈的乳头,有了磨牙棒,宝宝就可以找到释放的对象,改正他们乱咬东西的习惯。

4.增强婴儿口腔的咀嚼能力。借助磨牙棒,孩子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学习怎样咀嚼。刚长乳牙的时候,孩子只能咬一些软的东西,咀嚼的力量不是太强。麻麻不妨利用磨牙棒稍稍硬点的性质来让小朋友学会咀嚼和抓握。

5.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7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自己“手指抓取”的食物了。吃磨牙棒不但满足他喜欢咬东西的需要,还可以锻炼他的抓握能力。

宝宝出牙期乱咬妈妈乳头,该如何破解?_好姑娘haoguniang.cn

如何给宝宝挑选磨牙棒呢?

给宝宝选磨牙棒一定要质量好、适合宝宝,如硬度大,不易断裂,断裂后不会出现棱角等关键指标。适当的硬度可以帮助宝宝锻炼咀嚼能力,有助于宝宝出牙。若磨牙棒硬度不够,就起不到磨牙的作用,有些磨牙饼干工艺粗糙而且质地较脆,易断裂,宝宝食用起来极有可能发生呛咳的危险。

除了磨牙棒,还需要给宝宝添加营养美味的软固体辅食

在这个阶段,可以给宝宝添加粥或面条等软固体食物,并且要适当地添加一些蔬菜泥或者是禽肉类食物剁成肉泥,与粥、宝宝面共煮一起吃,这样既能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又能满足宝宝的味蕾和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