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来月经腰酸痛是怎么回事?

温馨提示:

喝水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样东西,有助排光体内毒素,外表年轻10岁。具体加什么,关注微信公众号 39健康网 (长按可复制),回复 排毒 了解详情。

为什么有些女生会在来“大姨妈”的那几天腰酸痛呢?月经是女人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期的症状有很多,其中就包括腰痛,下面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下经期腰痛的原因。

女人来月经腰会酸痛的原因是哪些呢?

1、子宫位置异常

因子宫位置前倾、后屈、脱垂等导致腰痛。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2、盆腔肿瘤

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的病人,会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该类患者在腰痛时,常伴有全腹广泛性疼痛,药物治疗常无效。

3、内伤因素

生育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

4、腰肌劳损

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

那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

1、平时注意腰部的保暖。特别是在经期前后就尽量不要穿露背装了,如果感觉后背冷则可用热水袋绑在腰上减轻疼痛。

2、睡前喝一杯牛奶,加点蜂蜜不仅可以有效的消除痛经的感觉同时还能缓解经期情绪不稳定等问题。对于减少经期的失血量也有一定的帮助呢?

3、注意避免过于劳累,特别是避免久坐,久站等不良姿势,经期应该适当的调理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适当的放松。

4、平时要多注意营养均衡,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后身体的血液肯定是要损失的,因此要适当的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铁质等营养素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