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

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孕妇食谱要包含全面的营养。很多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都会吃很多的水果,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其实,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们食用,有些水果不仅不会为准妈妈们以及宝宝补充营养,反而还会造成准妈妈们患上疾病呢!孕妇应首选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吃水果的时机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吃,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优质水果补充孕妇所需好营养,低热量水果帮助孕妇预防糖尿病,因此水果的补充对于孕妇是非常重要的。

孕期女性可以多吃的水果有以下这些:

1、葡萄

含有丰富的各类维生素,还可以改善孕妇的肤色,以及安胎的效果。其中的钙还能够帮助胎儿发育。

2、樱桃

所含的营养物质可是十分的丰富,特别是铁,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3、苹果

这可是具有“全科医生”之称,让孕妇远离各种疾病。可以有效防止便秘,还可以让孕妇在怀孕期间肌肤白里透红。

孕期女性在各个不同时期吃水果应该注意的事项:

1、孕早期妈妈最好吃一些中性水果,如菠萝、苹果、乌梅、杏等。

2、孕中期妈妈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体质偏寒的孕妇,就可以吃一些热性水果。如樱桃、龙眼、荔枝、石榴等。

3、孕晚期妈妈可以多吃像猕猴桃等维生素多的水果。橘子要少吃,特别是体质偏热的孕妇更要避开,吃多了妈妈可能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