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的白领怎样战胜失眠?

现代生活中,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多发病、常见病、慢性病。许多人谈睡失神、谈睡惧怕、谈睡心理障碍。失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定义,主要就是睡眠障碍。具体表现为:有的是入睡困难、有的是反复惊醒、有的是过于早醒等等。失眠,确实很痛苦!

一是克服失眠,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上的阴影,要坦然面对、不惧害怕。要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今天失眠了,明天我再补。最多用一周公休假来调适,就可以完全面对了。70%以上的失眠患者,其实都是因为惧怕入睡困难,这样的心理作祟,使得自己反而入睡困难。要战胜失眠,首先是心理上的克服,不惧怕失眠,这非常重要!

二是要注意营造自己入睡的环境。睡眠也是需要环境保证的。如果过于嘈杂、如电视机的杂音等。就会影响睡眠。另外,灯光也很重要。入睡前,最好采用夜灯模式或慢慢地黑暗。在治疗失眠时,可有他人帮助关夜灯。正常以后,快入睡前,可自行关灯。

工作压力大的白领怎样战胜失眠?_好姑娘haoguniang.cn

   对付失眠的八大注意事项:

1、睡前不饮咖啡、浓茶、可乐等有提神作用饮料。

2、晚餐不吃得太饱,最好吃易消化的食物。

3、最迟在睡前两小时吃完晚餐。

4、晚饭后散步或做温和的运动,切忌剧烈体育运动。

5、睡前用温热水洗脚,改善血液循环。

6、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和整洁。

7、每晚睡七、八小时,过多过少皆不利于健康。

8、提倡睡眠定时,尽量养成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