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食土豆的成长日记

马铃薯又叫土豆,它不仅仅是一种蔬菜,它还是一种主粮。就在2月23日农业部公布的《关于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中,提出把马铃薯作为主粮,并扩大种植面积、推进产业开发。

马铃薯是一种很常见并百搭的蔬菜,它将成为继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我国第四大主粮作物,那在以后,我们看到的土豆该以怎样的形式存在呢?

主食就是像大米一样煮熟吃?

土豆将成为主粮并不是会像大米一样煮熟吃,而是会把它用在原料的加工上,比如做成淀粉,做成馒头、面条等。以后去早餐店买包子还会在纠结:是买面粉的还是土豆粉的?

  土豆种植符合可持续发展政策

相比其他三种主粮,土豆的种植则容易的多。中国是世界马铃薯的第一大生产国,所种植的土豆面积占世界的20%,但是它的利用率却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说到土豆的易种植,不得不提到它的“省水、省肥、省药”属性,不仅如此,它的生命力也极强,还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适应力广的特质。

一个正常的土豆全粉能保存15年左右,相比之下大米只可以保存1年,而小麦也仅仅只能保存3年。

主食土豆的成长日记_好姑娘haoguni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