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减肥比男性更困难?原来是这样

据印度《商业标准报》2月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如果你发现女性减肥比男性难,那是因为控制食欲、生理活动和能量消耗的荷尔蒙在男性和女性体内并未执行完全相同的功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防止体重增加是一项“艰苦卓绝的斗争”。英国阿伯丁大学的研究团队与剑桥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合作,发现了女性比男性减肥难的原因。

研究者用小老鼠来做实验,发现通过体力劳动与能量消耗的不同导致体重增加的性别差异。在实验中,研究者通过减少食欲与增加体力劳动将肥胖的雄性小鼠转变为健康的小鼠,可是同样的方法不能在雌性小鼠身上奏效。

研究小组负责人,劳拉?海斯(Lora Heisler)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全球女性的肥胖率比男性更高,在某些地区是男性的两倍。

海斯称,他们发现影响人们使用卡路里的脑组织存在性别差异,而这种差异是由脑区的荷尔蒙阿黑皮素原(POMC)肽所驱动。她还表示,在这一脑区具有重要影响的POMC肽,负责调节食欲、体力活动、能量消耗和体重;但对雌性小鼠,POMC肽对于体力活动与能量消耗的调节作用并不强烈。

该项研究发表于《分子代谢》(Molecular Metabolism)期刊。